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台湾在野党发动倒阁案 公民团体上街头反政府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在野党发动倒阁案 公民团体上街头反政府
Oct 10th 2013, 12:15, by noreply@voanews.com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政府星期四举行国庆典礼,不过,在野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将发动倒阁,与此同时,台湾多个民间团体也走上街头对政府施政表达不满。
 
台湾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星期四召开记者会表示,马英九总统和行政院长江宜桦涉及非法监听国会、干预司法、践踏国会自主,违反了民主宪政秩序,引发政局动荡。
 
*宪政责任提出倒阁*
 
苏贞昌指出,有超过7成的民众对此感到不满,基于民众已经不信任政府,民进党本于宪政责任,依法提出倒阁。
 
他说:"倒阁案的提出,是希望透过宪政手段,制衡总统制造的宪政危机,化解当前的政治乱象。"
 
根据台湾宪法规定,在立法院提出倒阁案之后,3天之后将进行表决,要倒阁成功的话,必须获得半数以上委员的支持。台湾立法院目前总共有112席委员,民进党占有40席。
 
面对倒阁案是否能成功的提问,苏贞昌没有正面回应,只强调会尽一切努力,展现民进党的决心。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民进党要三思二后行,民众目前最希望的是拼经济,而不是倒阁,国民党立委更不可能支持,倒阁案一定会失败,结果只会加深政党之间的对立。
 
至于被马英九总统指称涉及司法关说的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尊重民进党提出的倒阁案,一切依照程序处理。
 
*服贸协议黑箱作业*
 
与此同时,台湾多个民间团体也在立法院附近举行抗议活动,参与人数多达数万人的[公民1985行动联盟]发起人柳林玮批评,马政府毁宪虐民,只管政争,不顾民生,此外,两岸服贸协议的签署更是黑箱作业。
 
他说:"很多人说我们逢中必反,台湾人锁国,我们有逢中必反吗?群众:没有。今年我们和新西兰签了经济协定,我们有听到台湾人出来反吗?群众:没有。为什么我们今天反中国,就是因为这个服贸协议完全没有加入民意。"
 
[公民1985行动联盟]在活动当中还升起了"公民眼"的旗帜,并降下国民党和民进党的党旗,象征公民意识高于政党意识。
 
台湾反核行动联盟还呼吁政府立刻停止兴建核电站,救救台湾的子孙,并高喊马英九下台。
 
*台湾落后急起直追*
 
马英九总统在国庆大会上发表演说指出,两岸服贸协议可以提升台湾的服务业动能,创造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的条件,为台湾人民增加工作机会。他还呼吁,在自由贸易的竞争中,台湾已经远远落后新加坡和韩国,台湾要急起直追。
 
马英九在演说当中还连续提出了3个问题:在民主化的道路上,要选择理性包容的公民社会,还是猜忌对立的政治内耗?要选择互利双赢的两岸和解,还是紧张冲突的两岸对立?要做面对自由贸易挑战的勇者,还是保护主义伞下的弱者?
 
马英九强调,这些都是国家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是全民必须共同面对的关键选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