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奥巴马医改的利弊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医改的利弊
Oct 9th 2013, 14:55, by noreply@voanews.com (帕登)

华盛顿 — 被称为"奥巴马医保"的美国新平价医保计划上星期开始接受投保。尽管国会反对派为了废除这项法案而使政府部分停摆,仍有成千上万没有医保的美国人报名参保。虽然扩大医保涵盖范围的努力初战告捷,但很可能招致美国多数人的不满,因为平价医保导致他们的医疗开支大幅增加。

平价医保法案--也就是人们口中的奥巴马医保--扩大了联邦政府为低收入家庭设立的医疗补助计划,身患糖尿病的詹姆士·马修斯现在有可能参保了。

马修斯说:"他们不能因为我参保前有病就歧视我,不能因为我有糖尿病就不给我保险或限制我的报销额度。这让我太兴奋了。"

自雇人士奈·惠特克是一位单身母亲,她将得到联邦补贴,这样她就能购买新医保计划开放的私营保险了。

惠特克说:"我觉得现在是关心我们的公民、确保人人都有保险、都得到公平对待的时候了。"

然而,如果奥巴马医保只是成功地将医保范围扩大到那些需要医疗照顾的人,这个计划从长远来看很可能失败。

税务律师克里斯托弗·康德路奇曾担任协助起草平价医保法案的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顾问。他说:"假如更多的人得到医保,假如他们使用医疗服务的程度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医疗开支就会面临膨胀压力,总的医疗成本就会增加,从而影响到每一个人。"

这就是为什么医保法律规定年轻力壮的人也必须分担医保成本,否则被罚款。但是康德路奇说,由于现在保险公司拒保属于非法,所以很多健康人可能宁愿现在只付95美元或百分之一的工资作为罚款,等有病了再参保。

他说:"这也许有点不道德。一些人不买医疗保险,但生了病又能得到治疗。这就成了一种逆向选择,导致更多地使用医疗服务,结果抬高了所有人的医疗开支。"

奥巴马医保借鉴了麻萨诸塞州当年在共和党州长罗姆尼任内获得成功的医保计划。不过罗姆尼医保对不投保的人罚款更严厉。康德路奇说,需要改革奥巴马医保,使之在经济上能够持久。然而,在目前政治纷争不断的时刻,改革难以进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