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国国内政治危机可能损害海外形象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国内政治危机可能损害海外形象
Oct 9th 2013, 16:44, by noreply@voanews.com (马隆)

华盛顿 — 美国的政治危机和政府关闭已经进入第二个星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心,这种政治僵局会损害美国的国际形象。
 
有关政府关闭的争吵仍然没有让步的迹象。而现在,又临近另一个危险的期限:10月17日,国会必须提高美国的借债上限,否则,美国将会出现债务违约。
 
有关债务违约如何影响全球经济的忧虑在四处弥漫。伦敦的金融中心也无法摆脱这种情绪。
 
大学生奥利佛·艾略特说: "我认为这完全是两党政治。他们并没有顾及更广泛的影响。"
 
金融中心分析师贝佛丽·托马斯 说: "我认为我们对再度滑入危机有着巨大的恐惧感,特别是发生在我们开始从上一个危机中复苏的时候。"
 
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专家詹姆斯·林赛指出,华盛顿出现的功能障碍正在损害美国在海外的利益。
 
林赛说: "我认为这让许多国家的公众、外国领导人产生疑问:美国是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国家?"
 
由于美国政府关闭,奥巴马总统取消了他前往印度尼西亚参加亚太国家峰会的行程,而是派国务卿克里代表他出席峰会。
 
克里开玩笑说: "我想让每个人都知道,2004年的时候,我曾全力以赴竞选总统,当时可绝对不是想作为国务卿来这里的。"
 
詹姆斯·林赛说,奥巴马取消行程的决定让亚洲的领导人感到失望。 
 
他说:"我认为这向该地区传递出令人不安的信号,因为亚洲的领导人会想,美国会不会是个坚定的盟友。它是不是真的打算留在亚洲,或着说美国会过于独来独往,过于狭隘,过于把注意力集中在自身的具体事务,因而无法在这个地区担当重要角色。"
 
两党政策中心的学者约翰·福捷 说,还没有迹象能够看得出华盛顿的功能障碍会很快缓解。
 
他说: "这是我们所在的两极化世界的一部分,以至我们的政府分裂,我们的政党分歧很大。这可能已经成为新常态的一部分了。"
 
詹姆斯·林赛说,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外部世界将需要随之做出调整。
 
他说:"我们的确在冒着从一个财政危机步履蹒跚地走向另一个财政危机的风险。那将会形成一个无法对未来进行投入的国家。但是,它更难以成为一个能够激励其他国家的典范。"
 
尽管这场政治争斗发生在华盛顿,但是如果不能很快得以解决,其影响将会波及整个世界。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