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英籍藏人高僧成都遇害似无政治背景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英籍藏人高僧成都遇害似无政治背景
Oct 10th 2013, 12:41,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一名英籍藏人高僧在中国境内遇害身亡,据信这是一起涉及财务纠纷的刑事案,与政治、宗教和民族问题无关。这名藏人据说与中国政府和海外流亡藏人以及西方都保持着良好关系。

据中国媒体报道,英籍藏传佛教高僧阿贡仁波切星期二在他位于四川成都的寓所中受到三名藏人的攻击,和他一起遇害的还有他的一名亲属和一名司机。

当地警方表示,这起凶杀事件是由一起财务纠纷引起谈判破裂之后发生的,目前三名涉嫌杀人的藏人已被拘押,案件在调查之中。

阿贡仁波切早年逃离西藏到印度,后来到英国牛津大学留学,并在苏格兰创立了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成为西方第一个藏传佛教中心。

阿贡仁波切长期与北京保持接触,他创办的罗帕国际慈善基金在西藏境内创办学校,救助孤儿,并经常自由出入西藏,与北京高层保持密切关系,这在海外藏人中是罕见的。

美联社援引美国的西藏问题专家的话说,没有迹象显示这起凶杀案具有教派纷争的背景或者政治动机。消息人士对美国之音说,阿贡仁波切在西方有许多信徒,能够筹集到资金,多年来专注于西藏的慈善事业。这位消息人士说,他对西藏的政治问题很谨慎,因此同北京和西藏流亡政府都保持良好的关系,是一位很有影响的人物。

英国外交部证实一名英国公民在中国成都遇害身亡,表示一组领事人员已经前往成都,就这个案件"与中国当局联络"。苏格兰议会成员对阿贡仁波切的遇害表示哀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