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联合国被起诉要求赔偿海地霍乱疫情的损失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被起诉要求赔偿海地霍乱疫情的损失
Oct 9th 2013, 21:34,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设在美国波士顿的权益组织"公平与民主研究所"起诉联合国,要求联合国向死于霍乱疫情的数千名海地人的家庭支付赔偿金。
 
这项诉讼星期三在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纽约提出。
 
研究发现,海地的霍乱疫情来源于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尼泊尔士兵。霍乱是尼泊尔的流行病。由于兵营卫生条件差,联合国维和士兵污染了海地的供水系统,因此传播了霍乱病菌。海地过去几十年出现霍乱疫情的记录,而且引起疫情的菌株在南亚比较常见。
 
不过联合国驳回了赔偿要求,说联合国享有司法豁免权。
 
自从2010年10月疫情爆发以来,已经有8000多名海地人死于霍乱。疫情是在海地大地震几个月之后爆发的。 为受害者提供服务的律师说,有65万多海地人患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