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台湾庆祝双十节,马王和解受瞩目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庆祝双十节,马王和解受瞩目
Oct 10th 2013, 06:55, by noreply@voanews.com (黄耀毅)

台北 — 台湾今天庆祝双十节,纠纷未解的马英九总统和立法院长王金平在典礼上的互动,成为瞩目焦点。
 
马英九:"自由民主万岁!中华民国万岁!台湾加油!"
 
台湾庆祝双十节(中华民国国庆筹备委员会组织提供)
x
台湾庆祝双十节(中华民国国庆筹备委员会组织提供)
2013年10月10号早上,在台湾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办了"中华民国中枢暨各界庆祝102年国庆大会",由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大会主席,马英九总统率领各部会首长出席,有包括帕劳共和国(台湾翻译帛琉共和国)总统雷蒙杰索、索罗门群岛总理里诺(Gordon Darcy Lilo)、尼加拉瓜共和国外交部部长桑多士(Samuel Santos López)等特地访台参与。此外,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共同主席戴雪伦(Sharon Day)也率领包括6位委员会成员、4位共和党州主席及幕僚等共12人的代表团,参加庆典。
 
*两岸不是国际关系*
 
马英九在致辞中表示,要让国家脱胎换骨、找到出路、走出活路。他同时对两岸关系下了定义,他说:"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两岸关系不是国际关系。五年多来,两岸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基础上,签署了19个协议,实现了海空运直航、陆客来台、司法互助、经济合作等交流。"
 
*马王和解露曙光*
 
马英九与王金平握手同行(中华民国国庆筹备委员会组织提供)
x
马英九与王金平握手同行(中华民国国庆筹备委员会组织提供)
过去一个多月来马英九和王金平之间的政治和法律纠纷,导致行政和立法之间的僵局,政务推动困难。台湾的六大工商团体代表,则在10月9号分别拜访王金平和行政院长江宜桦,并不排除未来会见马英九。六大工商团体表达他门对台湾竞争力流失的担忧,并说:"希望大家各退一步,为台湾发展及民生多想一想。"因此社会各界都在关注,马英九和王金平是否会在双十大典上和解。
 
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在庆典致词最后,特别说:"让我们一起祝福中华民国102岁生日快乐!最后恭祝中华民国国运昌隆,马总统政躬康泰!"
 
立法院长王金平、第一夫人周美青、马英九总统(中华民国国庆筹备委员会组织提供)
x
立法院长王金平、第一夫人周美青、马英九总统(中华民国国庆筹备委员会组织提供)
马英九在致词当中也说,"在民主化的道路上,我们要选择理性包容的公民社会,还是政治猜忌的政治内耗?"
 
在马英九完成致辞,步下讲台之后,便与后方的王金平握手,并且同步走向座位。之后两人中间隔着第一夫人周美青而坐,但看来气氛融洽。
 
*公民团体场外抗争*
 
马英九在演说当中多次提到公民社会对于台湾民主的重要性:"台湾社会的文明,在英九的心目中,一是公民社会,一是弱势的关怀。身为总统的责任,是要在民主化的道路上,继续深化民主的信念与文化,以建立公民社会。"
 
但公民团体正在场外抗议,原定9月29號举办的国民党全代会,也因为事先得知公民团体将前往抗议,所以改期並且改地点,至今仍未对外公布真正的日期与地点,而原本可能开会的地点阳明山中山楼,其附近道路的路权也完全被申请完毕,而另一个可能召开国民党全代会的地点梧栖综合体育馆,附近的路权也被国民党申请,此举将让欲前往抗议的公民团体无法申请,更被批评为不敢面对民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