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荣获欧洲最高人权奖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荣获欧洲最高人权奖
Oct 10th 2013, 12:10,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欧洲联盟将欧洲最高人权奖颁发给巴基斯坦维权少女马拉拉.尤萨法扎伊。马拉拉因为妇女争取受教育的权利而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枪击。
 
欧盟星期四在布鲁塞尔宣布把鼓励思想自由的"萨哈罗夫奖"颁发给马拉拉。奖金为6万5千美元。
 
马拉拉11岁时就呼吁巴基斯坦斯瓦特河谷地区保护妇女自由以及女性受教育和自决的权利。 2009年当地的塔利班禁止女孩上学读书。马拉拉开始写博客,以笔名撰文,很快成为维护女性权利的突出声音。
 
2012年她在校车上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枪击,头部受伤。 后来她在英国接受多次手术,去除了颈部的一颗子弹,并通过手术减轻脑内压力。
 
她虽此后一直住在英国,但积极恢复维权活动。她今年7月在联合国发表演讲,并在本周早些时候她被枪击一周年的时候出版了回忆录。
 
荣获"萨哈罗夫人权奖"的历届得主中有南非反种族歧视运动领袖曼德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中国异议人士胡佳在2008年获得这项殊荣。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