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美国两党预算分歧僵持不下危及美国信誉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两党预算分歧僵持不下危及美国信誉
Oct 9th 2013, 13:07, by noreply@voanews.com (霍克)

华盛顿 — 美国的民主共和两党就政府预算问题依然争执不下。外界担忧这样的僵局可能造成美国史上首次违约拖欠债务。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过去一周里,不断敦促共和党议员停止伤害美国和全球经济。但是众议院议长贝纳坚持说,民主党必须调整政府开支的计划,并且接纳更多共和党的提案。

美国必须在10月17日之前提高借贷上限,才能偿还目前的债务。尽管全球经济和金融领袖多次警告,美国违约拖欠债务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但是在美国众议院占多数的共和党却表示,他们可能不会通过提高上限。

众议院议长贝纳星期二继续捍卫共和党的强硬立场。他说,"我们不能在提高借贷上限的同时,却不采取行动,去了解我们为什么必须借超过偿还能力的巨款。不断使用我们根本就没有的钱,然后债留子孙,这是错误的。"

共和党人坚持,削减奥巴马任内最重要的政策,也就是奥巴马医保的预算。贝纳一再指责奥巴马不愿协商妥协。

奥巴马拒绝这样的批评,他星期二说,愿意和共和党人进行讨论,但是他们必须先同意进行投票,结束目前政府部分关闭的局面。奥巴马说,议员不能为自己的工作要求赎金。

奥巴马说:"他们两项最基本的工作,就是通过预算,还有确保美国偿还债务。他们不能说,除非你同意选民上次选举拒绝的法案,不然我们就要引发经济经济衰退。"

全世界都担心美国可能违约拖欠债务,因为这将震撼金融市场,使全球经济步入衰退。分析人士也警告说,债务危机将损害美国在海外的声誉。

北卡罗莱纳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拉瑞斯说说:"如果领导世界的强权国家竟然无法在国内提高举债上限,那么这个世界强权到底有多少实力?他们扮演了什么角色?他们和我们所认为的一样强大吗?还是外强中干?这些都是海外提出的问题。"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指责共和党造成目前政府关闭。加州的餐饮业者珍•斯塔凯奇说:"我认为整个国家就像是被绑架的人质一样。共和党竭尽全力,不让民众得到平价医疗。"

许多美国人对国会的两极化感到厌倦,因为这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和整个国家。他们要求政客解决分歧的呼声,现在更得到了海外的响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