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土耳其向中国购买导弹--荒谬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分析人士:土耳其向中国购买导弹--荒谬
Oct 21st 2013, 19:39, by (叶凡)

华盛顿 — 土耳其政府近日宣布,向中国购买远程防空导弹,金额达30亿美元。这个消息让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震惊。

多年来,土耳其的防空一直依赖北约提供的,由美国雷神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爱国者导弹。

这个项目的竞标者中有美国、俄罗斯和欧洲国家。土耳其上个月选择了并不出名的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让华盛顿和布鲁塞尔的军事工业感到震惊。这次军售尤其不同寻常,因为中国的红旗-9导弹和北约提供的防空设备并不兼容。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受到美国制裁,美国指责这家公司出售的技术可以帮助伊朗、叙利亚和北韩发展发展非常规性武器。

美国国务院一位发言人这个月说,美国官员就这份尚未签字的交易向土耳其政府表达了"严重关切"。

军工业和军售分析家表示,中国可能是通过大幅度压价,击败了技术更成熟的竞争对手。无论如何,土耳其选择中国企业是中国的突破。中国以前通常出售小型武器,而现在正在向发展中国家积极推销无人驾驶飞机、护卫舰和战斗机等高科技武器,试图提高自己在军事技术价值链中的地位,成为全球武器市场上一个有信誉的竞争者。

分析人士还指出,这次军售也显示出土耳其对美国和西方盟国的失望。土耳其和美国在叙利亚和埃及问题上立场不同,促使土耳其把目光转向中国。

不过分析人士警告说,土耳其向中国购买武器来保卫自己,是为了不受敌对的叙利亚的攻击,而中国却是叙利亚政府的支持者。同时土耳其领土上还有北约雷达系统,防止伊朗可能发起的攻击,而中国和俄罗斯都极力阻挠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制裁。

土耳其去年11月请求北约部署爱国者导弹,来保护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的700公里的边界线,防止叙利亚国内的战火蔓延过境。在受到荷兰、德国和美国导弹保护一年后,土耳其政府却决定向中国购买导弹,即使从表面上看,也是一件荒谬的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