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法国、墨西哥要求美国国安局解释间谍行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法国、墨西哥要求美国国安局解释间谍行为
Oct 21st 2013, 19:54, by (美国之音)

前美国国安局合同雇员斯诺登再度爆料新的间谍监视行为之后,法国和墨西哥愤怒地要求美国方面做出解释。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星期一表示,他已经召见美国驻法国大使,要求解释法国的世界报登载美国国安局对法国公民采取大规模侦查监视行为的有关报道。

世界报的报道称,美国国安局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搜集了数千万法国的电话记录。法比尤斯称这一消息令人震惊。

与此同时,墨西哥星期一也对刊登在德国明镜周刊的一篇报道作出愤怒反应。在那篇报道中,斯诺登指责美国国安局侵入墨西哥前总统卡尔德隆的电邮账号。墨西哥外长称这种做法"不可接受,是非法的,同时违反墨西哥法律以及国际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最近有关美国间谍行为的报道。她星期一告诉记者说,所有国家都明白搜集情报的价值,并表示美国愿意和任何国家讨论对美国做法的担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