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日本成立构筑新型日中关系学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成立构筑新型日中关系学会
Oct 22nd 2013, 11:29, by (小玉)

东京 — 由150多名日本的中国问题学者参加的"思考新型日中关系研究者会"星期二在东京宣布正式成立。该会表示,日中关系正处在分水岭的重要关头,研究会要寻求一条超越排他民族主义,构筑和解之路。
 
*寻求和解之路*
星期二,"思考新型日中关系研究者会"的代表在东京的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招待会,他们正式公布成立的同时,阐明该组织活动目标。
 
研究者会代表干事・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毛里和子说,该会成员对日中两国因岛屿争端而恶化的关系感到极大的担忧。他们希望通过学术活动超越排他的民族主义,寻求一条达成东亚国民和解之路。他们呼吁日中两国不要把一个政治或外交问题扩大到两国的经济、文化和市民交流层面。
 
*日中关系分水岭*
 
研究者会干事・东京大学教授高原明生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中关系恶化的起因岛屿争端可以作为学术研究的课题,他说:"学者着眼于定义、概念,我们可以探究为什么日本与中国认识不同,这也许是因为在概念或定义上存在差异。日本对领土问题的定义与中国的领土问题定义又是什么?"
 
代表干事・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毛里和子指出,日中关系处于分水岭的重要关头,她说:"对日本来说最棘手的日中关系,对中国来说也是最棘手的中日关系已经进入分水岭的关头,必须重新加以构筑。
 
研究者会目前有156名日本的中国问题学者,该组织还将呼吁旅日华人以及海外的日中关系学者参加,共同开展构筑新型日中关系的学术活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