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印度准备发射火星探测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印度准备发射火星探测器
Oct 22nd 2013, 01:19, by (美国之音)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将在近期发射火星探测器,准备工作即将就绪。此举有可能在亚洲引起一场太空竞赛。

这艘探测器的任务包括收集有关火星大气和地表的科学数据。

发射时间本来定于本月28日,但是由于太平洋上空的天气状况不佳,发射时间已经推迟一个星期。

如果发射成功的话,印度太空研究组织将是成功地将探测器飞行到火星的第四家机构。前三家是美国、欧盟和俄罗斯。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科学部编辑巴格拉的话说,"如果印度在火星探测方面胜过中国,你可以想象到这是多大的民族骄傲。"

印度的太空活动已经进行了大约30年。以前的太空技术活动基本上是利用卫星改进贫穷人口的通讯条件以及环境监测。但是,在2008年,印度把制造和发射卫星的技术转向太空探索,并且向月球发射了探测器。

2011年,中国向火星发射银河一号探测器的计划由于技术问题而叫停。据报道,印度于是快马加鞭进行发射火星探测器的计划,仅仅一年零几个月的时间就基本准备就绪。

不过,中国也没停着。中国国家宇航局计划在今年12月向月球发射嫦娥三号宇宙飞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