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美舰长受贿被捕 震惊海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美舰长受贿被捕 震惊海军
Oct 21st 2013, 19:53, by (叶凡)

华盛顿 —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高级官员迈克尔•万那克•米西维兹(Michael Vannak Misiewicz)涉嫌受贿被捕,被控接受一家亚洲承包商提供妓女和大量回扣,案子震惊美国海军。

"马斯廷"号(Mustin)驱逐舰舰长米西维兹被控接受总部设在新加坡的格伦亚洲海洋防务有限公司的贿赂,法庭文件显示,米西维兹接受这家承包商董事长伦纳德•格林•弗兰西斯提供的妓女、现金、豪华酒店、机票,甚至包括女神卡卡的泰国演唱会门票,作为回馈,米西维兹向弗兰西斯提供美国海军舰只的部署机密,并促使至少一名高级海军军官指示美国航空母舰和其他船舰停靠进格伦公司所在港口。

美国军队和承包商之间的丑闻时有发生,可是很少有高级军官被控受贿。米西维兹是逃离柬埔寨杀戮的难民,1973年6岁时被美国大使馆一位雇员收养。他毕业于安纳波利斯海军学院,几十年后,以驱逐舰舰长的胜利者姿态访问过柬埔寨。

被捕人员中还包括美国海军罪案调查处高级调查员,和一名本月被解除职务的驻日本军舰的舰长。

法庭文件显示,上个月,联邦调查人员以安排同美国海军官员会面的名义,把新加坡格伦公司的董事长弗兰西斯和另一位官员引诱到美国,并在圣地亚哥一家酒店把他们逮捕。

20多年来,格伦公司在亚洲港口为军舰和潜艇提供服务和用品,常规性地过度收费,包括拖船、燃料和污水处理等等。调查人员正在继续评估这起诈骗案的损失,不过据圣地亚哥联邦法庭文件透露,仅仅是其中几个案子的贿赂金额就超过1000万美元。从2011年,格伦公司和美国海军签署了2亿多美元的合同,美国海军已经在今年9月全部取消这些合同。这家公司也为亚洲国家的海军提供服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