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台湾政府在太平岛建码头,立委还要求扩建飞机跑道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政府在太平岛建码头,立委还要求扩建飞机跑道
Oct 22nd 2013, 11:23, by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政府将在南中国海的太平岛兴建码头,不过,台湾立法委员则要求,应该扩建目前岛上的机场跑道,让战机可以顺利起降。
 
*大型船舰可以停泊*
 
台湾海巡署长王进旺星期一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表示,为了宣示主权,将花费大约1.1亿美元在南中国海的太平岛兴建码头,让3000吨以下的船舰可以停泊。
 
他说:"包括军舰,国科会的科研船。"
 
王进旺还说,这项码头工程将于2015年完工,2016年正式启用,到时大型的施工机具就可以送上岸,接着就能展开机场跑道的扩建计划。
 
王进旺还指出,目前将先改善1150公尺长的飞机跑道,让负责运补的运输机在天候不佳的状况下也能顺利起降。
 
*飞机跑道定要延长*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徐欣莹表示,目前的飞机跑道一定要延长,才能在维护疆土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她说:"不然对于整个巡防的战力是会有影响,还有一些紧急的措施,天后不好的话就不能升降,这是很麻烦的。"
 
王进旺署长指出,未来计划飞机跑道将以填海的方式增长350公尺,延长到1500公尺,完工之后,战机将可以顺利起降。
 
*只建码头缓不济急*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表示,目前在扩建跑道上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程,希望能先公布中期计划。
 
他说:"国土的保护只有码头是不够的,缓不济急嘛!一定要能起降战斗机,这是大家都能够理解的,尤其海疆的争议那么大,国与国之间争议那么大。"
 
王进旺答复说,长远来说,机场跑道的扩建一定会做,但是目前经费并没有编列,此外,还要先进行环境影响的评估。
 
*卫疆计划军队支援*
 
台联党立委黄文玲质疑,太平岛距离台湾非常遥远,一旦出现状况,政府要如何及时因应?
 
王进旺署长表示,运输机需要3个半小时才能从台湾本岛飞抵太平岛,军舰大约要2天的时间,因此岛上人员是独立固守,要在短时间内得到外援可能性真的不大,不过,他强调,驻守人员都受过海军陆战队的训练。
 
王进旺还说,如果太平岛出现紧急情况,国防部有一套卫疆计划,也就是军队会进行支援。
 
太平岛面积0.49平方公里,距离台湾1600公里,岛上大约驻守100多位台湾海巡署人员,包括中国、越南、菲律宾等国都宣称拥有这座岛屿的主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