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美国之音: 前瞻美国巴基斯坦峰会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前瞻美国巴基斯坦峰会
Oct 22nd 2013, 14:35, by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定于星期三在白宫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这将是两位领导人首次见面。预计谢里夫将重点提及近年来引起华盛顿和伊斯兰堡摩擦的问题。美国和巴基斯坦对这次会晤各有什么期望?

奥巴马和谢里夫的会晤正值美国战斗部队准备从巴基斯坦邻国阿富汗撤离之际。设在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英德弗斯说,美国期望巴基斯坦发挥建设性作用:
"巴基斯坦在阿富汗有良好的关系,可以利用他们实现好的目标。美巴合作,比我们为各自不同的目标而努力更有希望在阿富汗取得一些积极的成果。"

美国无人机在巴基斯坦境内的攻击引起巴基斯坦人的极大反感。谢里夫希望能够停止无人机攻击。但是美国官员认为这是消灭基地组织支持的武装分子的有效手段。

外交关系委员会分析人士马基说,白宫会晤使谢里夫首次有机会直接向奥巴马提出这个问题:"我认为这是一个窗口。尽管这届政府比以往任何政府都更多地使用无人机,但无人机打击的目标减少了。所以,使用无人机的理由也减少了。而且我想这样做的政治代价也被认识到了。"   

马基说,巴基斯坦如何打击据称从巴基斯坦向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发动攻击的恐怖分子,这也将是双方重点讨论的问题:"我认为,美国希望更明确地了解谢里夫愿意采取什么行动,与美国合作,进一步推动反恐行动。华盛顿希望在这个问题上有一个更稳定的基础,以便制定长远计划。"

英德弗斯说,双方还可能讨论美国为巴基斯坦克服能源和经济危机提供援助的问题:"在会晤奥巴马总统时,他们可能会谈到巴基斯坦希望得到什么援助,以提升经济和获得经济发展所需要的能源。因此我希望会谈议题不仅限于安全、无人机和阿富汗。"
在华盛顿四天访问期间,谢里夫将会晤克里国务卿。他前往白宫会晤奥巴马之前,还计划与几名国会议员见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