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菲律宾伤亡数字大相径庭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菲律宾伤亡数字大相径庭
Nov 16th 2013, 14:32, by (赫尔曼)

菲律宾宿务 — 菲律宾星期六宣布台风"海燕"造成了更多的伤亡。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633人,但是随着救援人员深入受11月8号强台风袭击的更多孤立小岛上的社区展开搜寻行动,估计死亡人数还会出现可观的攀升。

菲律宾政府的数字显示,1179人失踪。然而,菲律宾红十字会说,他们收到了 2万5千条搜救请求。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的一位发言人说,官方的死伤以及失踪人数是地方政府向省级政府报告后再呈交到国家当局的。

马尼拉的菲律宾红十字会秘书长彭美玉说,她负责的红十字会得到伤亡数字比较高,包括了被认为丧生、失踪或其它难以接触到的人员,难免包含了重复的记录。

阿基诺总统星期天即将视察莱特省的塔克洛班市,他因受到救灾相应迟缓、效率低下而备受抨击,导致这次灾难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猛烈的风暴之一。

在塔克洛班,据信那里死亡人数高于其他地区。不过台风海燕过后一个多星期,那里某些地方,尤其较小岛屿的情况依然不详。

菲律宾国会议员本•伊瓦多恩空中视察他所代表的地区后惊呼,"萨马省已经不复存在"。他80% 的选民靠种植椰子树为生,而目前全部椰子树都被连根拔起,或荡然无存。伊瓦多恩说,补种将耗时5至10年,他不知道,其间人们将如何为生。

在另外一座城市,即宿务最北端的达安班塔延,那是正好位于台风经过之路径。有关官员说,农业被全部摧毁。

在那里的一处临时援助站,居民约瑟法•塔尼奥预测,地区的恢复不会轻而易举。她说:"这里民众的生活局限在打渔和有限种植,因此我们预计重建不会很快进行,也许这将需要时间,因为大部分小房子都被风吹倒。"

一些居民已经在重建他们在宿务和莱特省的家园,但是在莱特省受灾最严重的某些地区遇难者尸体仍然没有被移走。

两个省的官员都承认,营养不良导致的患病人数正在增加。

至于如何弄清楚受灾地区灾民的生死状况,菲律宾红十字会秘书长彭美玉对美国之音说,正在动员全国志愿者,他们有可能从星期二开始对幸存者进行登记。

那项工作可能会非常复杂,并且需要大量时间,令灾民在其它城市和国家的亲属非常难过和失望,他们急切地想得到亲人的消息。联合国机构说,风灾造成近300万人无家可归,其中的数十万人在四处流浪。

  • 11月8日,在马尼拉以南的一个城镇,一名渔夫在安全返回陆地时拖着自己的网。
  • 11月8日,强台风"海燕"登陆菲律宾中部,把一颗大树连根拔起。
  • 11月8日在菲律宾中部,一位母亲带着自己的孩子在躲避台风来袭。
  • 11月8日,在强台风"海燕"带来的一场暴雨之后,菲律宾一个沿海村庄的路上满是碎片。
  • 11月8日在强台风来袭时,在马尼拉以南的一个城市,士兵们强迫居民撤离。
  • 11月8日,在菲律宾中部,当地居民赶往避难场所。
  • 11月8日在菲律宾中部,台风带来的巨大海浪冲击着海岸。
    3.
  • 美国航天局的卫星照片显示11月8日台风在菲律宾上空时的情景。
  • 11月8日,在马尼拉的社会福利和发展部的仓库,志愿人员在包装救援物资。
  • 11月8日在马尼拉以南的一个沿海村庄,女童们骑着自行车在风雨中行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