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国IT公司在中国市场受冲击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IT公司在中国市场受冲击
Nov 15th 2013, 19:28, by (叶凡)

华盛顿 — 美国前情报人员斯诺登爆料,可能使IBM和微软等美国重量级电脑公司的中国业务受到冲击。

互联网技术公司思科(CISCO)在中国的业绩已经大幅下滑。这家公司星期四警告说,这个季度的销售额减少了10%,思科股票随之下跌11%。

斯诺登爆料,美国情报机构在全球搜集信息,其中很多是通过思科的网络设备进行传送。分析人士警告说,思科不是唯一受到打击的美国IT公司。

华盛顿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吉姆•刘易斯对路透社说:"美国所有IT公司都有可能,思科只不过是首当其冲。"他说,北京把思科作为目标,可能是为了报复美国政府拒绝购买中国华为的产品。

美国政府先前以华为有军方背景,不利于美国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华为进入美国。

思科总裁约翰•钱伯斯说,思科及同行在中国面临政治挑战。

与此同时,IBM报告说,上个月在中国的业绩下跌了22%,导致第三季度利润减少4%。IBM首席财务长官马克•洛克里奇说,这是"中国制定全面经济改革计划过程"导致采购推迟而引起的。

微软管理人员则指出,微软9月份全世界营销业绩中,数中国最差。微软主管投资人关系的总经理克里斯•徐说:"我想,正如其他一些公司报告的那样,中国的宏观条件有问题。"

长期以来,北京一直不信任外国技术公司。斯诺登事件后,这种不信任进一步加深。中国政府虽然没有禁止中国公司购买外国技术设备,可是鼓励中国公司购买国产技术服务。

在被问到思科业绩问题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月14号表示,中国一向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态度,同其他国家开展经贸往来。他说,中国政府有义务,有责任维护国家安全。

今年夏天,中国发改委发表声明,推出了金融机构、云端资料、和信息系统的机密管理网络安全标准。自从斯诺登事件发生以来,中国软件公司(CHINA NATIOANL SOFTWARE)的股价上升了将近250%。

斯诺登爆料事件也对巴西、墨西哥和印度等其他主要新兴市场产生了影响。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