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将在美国加州投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将在美国加州投产
Nov 15th 2013, 19:42, by (美国之音)

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按计划今年底在加州投产。风能和太阳能被认为是清洁能源,而煤炭则不是。但是环保人士担心,大规模的太阳能开发可能会伤害脆弱的沙漠生态。

伊凡巴赫是一片装满大镜片的开阔地,像加州摩加维沙漠中的海市蜃楼。它位于拉斯维加斯西南大约60公里。伊凡巴赫是明亮光能公司建造的。该公司的资深副总裁乔伊-戴斯蒙德说:"其实伊凡巴赫是全世界日光最集中的地方之一。

"这个发电厂将安装17万个定日镜,把日光能反射到三个发电塔顶端的锅炉里。从三个锅炉产生的蒸汽推动涡轮发电。"

戴斯蒙德表示,蒸汽温度可以达到摄氏260度以上。

他说:"我们可以以熔盐的形式储存太阳能。所以甚至在太阳落山以后仍然可以发电。各国对那些阳光很足的地方集中利用太阳能很感兴趣,比如中国、南非、中东和北非。"

环保人士大都支持太阳能发电。但是他们同时希望不要影响当地的动植物。

生物多样性中心律师利沙-贝伦基说:"沙漠虽然很大,但只要你开始切割开发,就真的会影响物种,影响动物和植物长期存活的方式。"

利沙-贝伦基是生物多样性中心的律师。这个中心是一个私营宣传机构,在美国几个州都有办公室。她说,有些环保人士担心,谷歌支持的伊凡巴赫太阳能项目会影响这片地区敏感的植物和动物。

明亮光能公司已经花费了5千万美元,重新安置摩加维沙漠濒危动物沙漠龟。但是贝伦基说,这并不是正确的解决办法。

利沙-贝伦基说:"我们应该重新使用那些已经被老矿区影响的地方,比如老住宅区、企业区,或者是停车场。"

明亮光能公司已经把产品预售给南加州一些地方,并计划今年底让电厂投产。
英文视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