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T恤设计者维护批评政府的自由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T恤设计者维护批评政府的自由
Nov 15th 2013, 15:21, by (兰德尔)

华盛顿 — 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国土安全部威胁要禁止出售几款嘲笑这两个强大的政府机构的T恤衫。但T恤衫设计者说,是国家安全局和国土安全部违反了保障言论自由的法律,而言论自由是民主社会的基石。谁是谁非,可能要由一名法官来决定。

一款T恤衫上写着,国安局是"唯一倾听的政府部门",拿国安局引起争议、批评者认为过分的世界范围的通讯监听活动开玩笑。美国人看到这句话,往往会心大笑。

另一款T恤衫的图案模仿国土安全部的标志,但把上面的字改写成"国土愚蠢部"。

T恤图案设计者麦考尔告诉记者,这两个部门有官员给制作和批发这些设计的印刷商发去措辞严厉的信,要求立即停止销售,说联邦法律禁止未经允许使用或损毁官方标志。

麦考尔认为这个要求违宪,因为美国宪法保障言论自由。他说:"我们不但要明确法律的含义,而且要重申一个事实,这就是,批评,或像我们现在这样滑稽模仿政府部门,完全是合法的,肯定不是罪行。"

一个公民权益组织的律师利维为麦考尔辩护说,T恤衫上的话是讽刺性的,是有关政府作用和行为的激烈辩论的一部分:"很明显,麦考尔的设计所包含的意思完全是受到保护的政治言论。"

威廉和玛丽学院法学教授济科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说,言论自由是民主的根本:"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言论自由,长期以来就被解释为保护对政府提出的批评。它的核心在于,我们相信,在一个能够自由讨论对公众重要的问题的自治社会里,公民的处境会更好。"

中央情报局也是批评的对象。


济科教授说,每任总统都被嘲笑过。小布什被说成是笨蛋。奥巴马的批评者说他是个骗子。


国土安全部和国家安全局官员拒绝就此事接受采访或发表评论。


这件事已经提交给一个联邦法庭。

英文视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