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埃及正在起草近三年内第四部宪法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埃及正在起草近三年内第四部宪法
Nov 15th 2013, 15:05, by (阿罗特)

开罗 — 埃及正在改写国家宪法,军方支持的政府任命的一个委员会正在重新审查从前由伊斯兰教主义者推动的宪章。

埃及正在为出台这个国家不到三年内的第四部宪章做准备。

一个由50人组成的委员会正在监督制定路线图的第一步,第一步措施的目的是在埃及第一位民选总统、信奉伊斯兰教的穆尔西7月被推翻之后,改组埃及政府。

穆尔西任总统期间推出了去年的宪法,这部宪法主要由信奉伊斯兰教的人使用非常权力写成的。这部宪法触发了一轮民众抗议,标志着他在政治上走下坡路的开始。

对于穆尔西的反对者而言,改善从前这部宪章的可能性非常大。穆斯塔法.拉巴德是阿尔•沙克地区和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他说:

"我认为,穆斯林兄弟会制定的宪法违反埃及民众的社会和民事权利。他们试图对埃及人的行为进行教育和再教育。"

批评人士认为,穆尔西时代的宪法最大的害处是企图让埃及伊斯兰化。由一组很少具有伊斯兰主义信仰的人士起草的新宪法草稿承诺取消对基督教会的长期限制,不过似乎还保留对宗教信仰的总体限制。

开罗美利坚大学政治社会学家赛德•萨德克说,他希望埃及能够做到不仅仅承认基督教信仰。

"埃及本应该释放它是现代国家的信号,告诉世人现在是21世纪,它不歧视占世界51%的人口,这部分人不信仰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

委员会成员还要应对当今埃及政治中的其他重要力量,包括军队的作用和政府各部门之间力量的平衡等。

委员会成员中几乎没有人提出有关军方企图把保护军队加进新宪法的问题。分析人士拉巴德对此并不意外。

"军方机构将会成为即将建立的政治制度中的主导力量,我们不得不承认,至少200年来,埃及军方机构一直在控制这个国家。"

不过有迹象显示, 有些情况可能改变。该委员会已经决定废除议会上院。另外,委员会似乎更倾向于总统和总理之间更大的职责分工。

但是有些人认为,对于一个近年来已经发生深刻变化的国家来说,一部不太完美的宪法可能就足够了,尽管它还是由不具全面代表性的少数人在很短的时间里起草的。萨德克教授说,

"我们希望这部宪法是临时的,不成为永久性宪法。在条件成熟之前,在文盲率、贫困率降低之前,让它发挥作用。"

宪法草稿的最终文本预计下个月进行全民公决,为明年的埃及议会和总统选举铺平道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