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国新任驻日大使的重任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新任驻日大使的重任
Nov 16th 2013, 11:41, by (小玉)

东京 — 美国新任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星期五抵达日本东京,受到不同寻常的热烈欢迎。日本期待这位带有"肯尼迪家族"光环的新大使能在加固日美同盟关系以及应对日中关系上发挥桥梁作用。
 
*闪亮登场*
 
星期五,抵达东京的美国新任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手捧花束在无数闪光灯下满面笑容向迎接她的人群送上一句表示谢意的日语"ARIGADO"。
 

日本政府也向她送去最美的赞语。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我们期待她在各个领域掀起新风。我们相信她将为日美关系进一步发展发挥作用。"
 
*品牌效应*
 
日本媒体普遍认为,启用高知名度的卡罗琳为驻日大使显示出奥巴马政权对日本的重视,也为日本提供了新的机遇。
 
日本北海道大学研究生院准教授渡边将人在每日新闻分析说,卡罗琳出任驻日大使有助于拓展日美同盟关系。他认为作为肯尼迪之女,又与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关系密切,这些独特的因素对日本来说是一个机运。她的特殊身份可能会让一些本来不注意日本以及亚洲的美国人眼球转向。
 
*重任在身*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表示期待卡罗琳大使为解决驻日冲绳美军基地搬迁问题发挥作用,他说:"希望新大使充分传递冲绳民众的心声。"
 
日本经济新闻星期五的一篇评论认为,日本期待卡罗琳,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上,以及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交涉中发挥沟通日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
 
另外针对日中岛屿争端问题,日经新闻指出,美国政府敦促日中开展外交努力,但是这被看作是助长中国的挑衅行为,因此卡罗琳大使对于这一问题如何表态也格外引人关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