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沃尔夫议员:学术界当为被噤声的中国同行发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沃尔夫议员:学术界当为被噤声的中国同行发声
Nov 16th 2013, 01:06, by (美国之音)

议员弗兰克.沃尔夫今天呼吁美国科学与学术界为被中国政府噤声的中国同行们发声,沃尔夫特别提到了近日被北大解聘的经济学教授夏业良。

沃尔夫昨天写信给美国领先科学组织的领导,提到夏业良被北大解聘是因为发表了"批判共产党"的言论。沃尔夫在信中还提到上个月美国一名科学家曾威胁要抵制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的事件。当时因为NASA错误地解读并发布了要立法限制中国科学家出席会议的消息,导致美国学术界出现了一阵骚乱。这项备受争议的立法由沃尔夫授权,NASA后来承认错误地解读了这项立法,并表示已经解决了问题。沃尔夫同时担任给NASA提供资金的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主席。

沃尔夫将科学界抵制NASA事件作为比较对象,指出"当中国同行因言论被关押起来时,美国学术界的反应相对沉默"。

沃尔夫在信中写道,"如果科学界因为学术会议限制科学家出席而抵制会议的召开,那么应当强烈抗议中国政府对中国学术界做出的事情。"沃尔夫在信中列举出这些事情包括 "言论审查、降低薪资、解聘,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被关押"。

沃尔夫同时宣布两党联合组成的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将在下个月召开听证会,已经邀请了一些团体出席,将就中国缺乏学术自由问题进行讨论。沃尔夫是该委员会的共同主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