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克里美日商会演讲 继续推动TPP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克里美日商会演讲 继续推动TPP
Nov 15th 2013, 18:20, by (张蓉湘)

华盛顿 — 美国国务卿克里星期四(11月14日)晚上告诉美日商会,美国将继续与日本发展经贸关系,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并且合作处理朝鲜问题。

距离12个TPP成员国 在年底前成立自由贸易区的目标只剩下6个多星期,维基解密所取得的一份报告指出,各国在包括知识产权等敏感问题上的态度相距甚远,这让外界质疑美国所带领的谈判是否能如期达成目标。与此同时,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也对TPP谈判提出反对声音。

尽管如此,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对美日商会的演说当中仍然强调美国继续推动TPP谈判的决心。

克里国务卿说:"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成员国的市场额占全球生产总值的百分之40...它提高贸易标准、打破贸易障碍,不但能为美国、日本、亚太地区带来就业机会,还为投资与市场设立最高标准。"

美国官员承认,TPP谈判还有一些敏感议题有待解决,包括知识产权、国营企业和环保问题。与此同时,一些美国跨国企业,包括沃尔玛、联邦快递等,都担心奥巴马政府为了赶在年底完成谈判而削弱协定的效果。

出席美日商会的还包括日本驻美国大使佐佐江贤一郎。克里说,这是他在这个星期,第三次和日本大使见面,可见美日关系的重要。

克里国务卿还说,未来美日将继续合作处理这个区域的挑战,包括朝鲜核问题,以及中、日的岛屿主权争端。他重申,朝鲜去核化对整个区域的稳定至关重要。

跨太平洋伙伴协定12个成员包括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玻、美国和越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