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马丁路德金50周年 ━ 南部新面貌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How to Make, Market, and Sell eBooks

Essential and free e-publishing methods to market ebooks at major retailers and personal sites/blogs. Sign up for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马丁路德金50周年 ━ 南部新面貌
Aug 23rd 2013, 00:45, by noreply@voanews.com (西姆金斯)

伯明翰 — 美国南部在60年代因为种族暴力与歧视猖獗而导致大量非洲裔美国人居民向外迁徙。但是现在居住在南部的黑人比去昂任何地方都多。负担得起的居所与就业机会增加,吸引外移的黑人返回南部地区。马丁.路德.金博士有关种族平等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

今日的美国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与上世纪60年代大不一样。如今黑人与白人一起为家乡的篮球队大气、欢呼。而在50年前,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当年的南部是种族仇恨与种族歧视的温床。

贝尔市长问候市民:球赛好看吗?

市民:好极了。

美国国会60年代通过民权和投票权法案后,伯明翰市对黑人敞开了参选大门。美国南部现任黑人官员有800人,包括威廉.贝尔市长。贝尔市长说,这全靠数以百万的美国人不怕牺牲,为消灭种族隔离而奋斗。

伯明翰市长威廉.贝尔说:如果在伯明翰能打破种族隔离,那么在南部其他地方也能打破,然后挺身而出的好人,有各种肤色信仰不论男女黑白,天主教徒、浸信教徒、穆斯林、犹太人都站出来说我们一定要控制这种邪恶,他们齐心合力改变了伯明翰。

在不远的密西西比州,民权活动家弗隆兹.怀特受民权运动鼓舞而从政。

民权活动家弗隆兹.怀特说:1968年我在麦迪逊参选胜出,从而成为第一名当选的非洲裔美国妇女。

米尔顿.安德生是南部新气象的另一个例子。

维吉尼亚学院院长米尔顿.安德生说:在1963或1964年像我这样出身低下的人绝不可能在密西西比州或在南部其他州的大专院校当上校长。

在伯明翰市,贝尔市长目前正在关注经济发展, 例如新建的篮球场。他还继续努力,为全市居民改善种族关系与机会平等。

伯明翰市长威廉.贝尔说:你想当甚么就当甚么,生活方式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基本上该有的机会都有,皆因这里发起了民权运动。现在是否完美?不完美。但比过去好多了未来下一代的机会大多了。

杰夫.德鲁是伯明翰一家保险公司的东主。他说非洲裔美国人现有的机会,在50年前只能是个梦想。

伯明翰公司老板杰夫.德鲁说:伯明翰的黑人白人一起工作、一起参加社会活动总的来说种族关系比50年前好多了。

返回南方像是亚特兰大这样的城市的非洲裔美国人人数之多创下了记录。它的原因是付得起的住房以及工作的机会。亚特兰大的市长说,该城市是新南方的首府。

亚特兰大市长卡西姆里德说: "我认为我们社会的未来将是人才"

卡西姆 里德市长说,亚特兰大非洲裔美国人口人数位居全国第二。

亚特兰大市长卡西姆里德说:"亚特兰大大都会地区是美国黑人族裔最具有活力的市场之一,因为我们具有包容性的项目,因为我们拥有人才和优点。"

马丁.路德.金博士当年有关社会与经济变化的梦想,在美国南部很多地区正在演变为现实。白人与黑人正在寻找更好方法和睦共处、共同繁荣,成为其他社区的榜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