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华东发现变种H7N7病毒 人传人机会大增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华东发现变种H7N7病毒 人传人机会大增
Aug 23rd 2013, 08:33, by noreply@voanews.com (谭嘉琪)

香港 — 香港大学医学院和国际专家研究发现,中国大陆华东活禽市场出现变种H7N7禽流感病毒。专家指,新病毒有人传人的可能性,不排除今后出现更大规模爆发。

香港大学和国际医学8月22日在《自然》杂志(Nature)发布一篇H7N9禽流感的研究报告。

该报告发现,在中国华东发现跟H7N9病毒高度相似的H7N7禽流感病毒,部分家禽更同时感染两种病毒。H7N7禽流感具感染哺乳类动物的可能性,因此有可能带来更大规模人传人的爆发。港大专家表示,这两种病毒在踏入秋冬季节后有机会出现人类感染个案。

这次研究是今年4月在温州、青岛和深圳等地方收集了3000多个样本作化验,其中包括了鸡、鸭、鹅等家禽的咽喉和消化道、粪便等。数据显示,大约在10%温州活家禽市场鸡只样本中发现H7N7病毒,在温州和青岛活禽市场鸡只上则发现H7N9病毒。

这两种病毒主要存在于家禽口咽和呼吸系统等部位,然后传给人类。专家利用跟人类呼吸系统相似的雪貂作测试,发现病毒可以透过鼻腔飞沫和粪便派出,可引致肺炎。专家呼吁中国大陆应该实施中央屠宰和人鸡分割的措施。

目前发现新型H7N7病毒的鸡场已经关闭,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任何感染人类个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