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美国制药公司被指在华行贿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制药公司被指在华行贿
Aug 22nd 2013, 15:59,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国制药企业礼来公司前高级经理王玮日前对中国"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礼来公司为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两项胰岛素主推产品,花费3千多万元贿赂医生。王玮说,为了阻击对手的竞争并安插本公司的产品,各种常规贿赂、专款专拨的情况在公司非常普遍,情况之严重丝毫不逊于英国葛兰素史克案。
 
礼来公司创建于1876年,是全球十大制药企业之一。礼来在华投资超过20亿元人民币,礼来中国是礼来集团第二大分支机构。据报道,目前中国糖尿病药品市场是丹麦诺和、美国礼来和法国赛诺菲三分天下。礼来前高级经理王玮说,礼来主要是跟诺和抢市场,通过给医生回扣这种贿赂手段突破市场份额。他说,"这样的手段通常都被做得很隐蔽,表面上搞得很合规,但内行人都知道是些虚招。"
 
中国制药行业腐败现象严重。面对公众对医药价格虚高日益不满,中国国家工商管理总局上星期说,将开始对医药行业的行贿受贿现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调查。礼来公司是继英国葛兰素史克、法国赛诺菲和瑞士诺华之后,近期内第四家爆发行贿丑闻的在华跨国制药企业。
 
礼来中国8月21日在给"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声明回函中表示:"礼来制药对所提及的这些情况高度重视。这些情况,如果属实,与礼来的价值观、相关政策以及对于全体员工一再强调的合规要求是完全不符的。"
 
礼来公司通过电邮告诉路透社,"尽管我们尚不能证实这些指控,但我们会认真对待,并正在继续进行调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