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马里激进组织合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马里激进组织合流
Aug 22nd 2013, 20:33,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两个激进组织合二为一。其中一个是在今年1月制造阿尔及利亚天然气厂袭击案的元凶领导的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团体,另一个是去年控制马里北方的伊斯兰主义激进组织。

马里塔尼亚的努瓦克肖特通讯社说,恐怖主义头目莫克塔尔•贝尔莫克塔尔领导的蒙面旅同以马里为基地的西非统一圣战运动结成联盟。

这家通讯社报道说,这个新的联盟星期四发表声明,誓言支持埃及的伊斯兰主义者,并且要对法国进行报复,因为法国去年牵头干预马里局势,把伊斯兰激进分子赶出了马里。

这个新联盟说,他们的使命是"使从尼罗河到大西洋沿岸的穆斯林围绕共同的目标团结起来"。

据信,这两个团体以前曾联手发动袭击。他们都声称对5月份袭击尼日尔的军营和法国拥有的一座铀矿负责。

贝尔莫克塔尔是阿尔及利亚人,他早些时候脱离伊斯兰北非基地组织,创立了蒙面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