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穆巴拉克获释 埃及人迷惑不解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You Can Make a Difference

By planting ten trees and ensuring that all our clothing is produced responsibly we allow each and every customer to make a difference. Join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穆巴拉克获释 埃及人迷惑不解
Aug 22nd 2013, 20:13, by noreply@voanews.com (阿罗特)

开罗 — 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获释让人疑惑,埃及是向前迈进,还是回到过去。

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案件暂时分散了人们对安全部队镇压穆斯林兄弟会的注意力,很多穆兄会成员不是遭到关押,就是躲藏起来或者逃跑。

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和在2011年反对穆巴拉克的很多其他人,都对事件的发展感到震惊。

不过,原埃及情报官员萨迈赫•亚扎尔将军淡化了事件的重要性。

安全问题分析家萨迈赫•亚扎尔说:"他上诉到埃及最高法院,这是合法程序,然后最高法院把案子交给另一家法院从头审查,任何埃及人都可以走这个正常程序。"

可是,在埃及被认为正常的事情也可能暗藏玄机。埃及被军人统治了将近60年,之后短暂地尝试了民选总统,现在穆尔西被关押,埃及又回到军方领导人之手。

前美国外交官亚当•艾拉利说: "事实是,不管是军人还是穆兄会的人担任总统,现在都是司法诉讼的对象,都可能被送进监狱。 所以更大的问题是, 这对埃及的未来和埃及政治制度发展会产生什么影响?"

埃及活动人士说,最近的事件不仅让埃及回到了2011年人民起义之前,甚至退回到了1950年代军人推翻国王和镇压兄弟会的时代。

亚扎尔将军反驳了这种说法。他说,2011年革命仍在继续,而且过去几个月来,还增加了大规模反穆尔西、支持军人集会中所反映出来的普遍意愿。

亚扎尔说:"是,我认为革命在继续,不过6月30号的革命是一个新时代,是2011年1月25号革命的一个新发展。"

他还提到7月26号革命。那天军方要求民众支持军队"恢复治安",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为了打击穆兄会,官员现在称之为反恐战争。

部分上街抗议的人现在质疑,大规模抗议活动的目的是什么。一个被不断流传的推特信息中,著名的埃及裔美国人达莉亚说:"到底是数百万埃及人利用军队推翻了一个他们不想要的总统?还是军队利用数百万埃及人推翻一个他们不想要的总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