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世界媒体看中国:审薄的戏剧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媒体看中国:审薄的戏剧性
Aug 22nd 2013, 14:45, by noreply@voanews.com (齐之丰)

华盛顿 — 全中国、全世界瞩目的薄熙来案今天上午在山东济南开始。薄熙来当庭反驳公诉人提出的部分指控,指出他没有从大连商人唐肖林那里受贿,抨击唐肖林是"疯狗" ,指责唐说他受贿的录像证词是拙劣的表演,而所谓他接受大连商人徐明贿赂的说法也是不实之词,他先前的一些认罪是在中共当局"不正当的压力下"作出的。
 
中国当局称,对薄熙来的审判进行了微博"直播"。但中国公众和世界媒体显然不认同这种所谓的直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说:"薄熙来掌权时是一个有魅力又引起争议的人物。他被羁押一年多。他的名字经常出现在新闻标题中,但他的面孔一直没有公开出现。星期四,他返回了中国当局控制的聚光灯下。"
 
在庭审进行期间,济南中级人民法院对审判情况进行了所谓的"微博直播"。中国国内外的独立媒体记者没有获准现场目击或旁听。外界所看到的所谓"微博直播"都显然是经过官方的精心取舍剪裁。在官方发布所谓的"微博直播"之后,中国网民的评论也受到官方严密监控,不断有网民抱怨他们的评论被屏蔽。
 
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一样,法国主要报纸《世界报》也报道了薄熙来当庭反驳当局对他提出的重大指控。另外,法国《世界报》还这样描述了庭审薄熙来的戏剧性和非戏剧性。
 
报道说:"(在薄熙来庭审开始的那一天)济南部署了许多身穿制服的警察。一些薄熙来的支持者上午走上街头,挥舞毛泽东画像。外国媒体没有被准许进入法庭。在中国,法庭都在中共当局的直接控制下。分析家们认为,中共最高层已经就薄熙来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讨价还价,早已经确定了将要宣布的判决。"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也注意到薄熙来当庭反驳中国当局的指控。报道说,"对于他的妻子谷开来提出的(证明他有罪的)证词,薄熙来表示那都是'荒唐可笑的','没有法律效力'的,并表示谷开来有精神病史。"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外国记者没有被准许进入法庭,但中国官员隔一段时间就将法庭审理情况发布在新浪微博上。人们不清楚官方的发布究竟有多么完整。"
 
日本广播协会的报道说,"中国这种庭审情况微博转播是极其罕见的。薄熙来案不仅是一般的渎职事件,而且也是有政治背景的事件,有观察家认为,对薄熙来的量刑早在审判之前就已经确定下来。因此,对中国政府来说,按照公正的司法程序进行审判,也是对中国国内外的一种宣示。观察家们认为,中国当局此举是为了反击对审判的不满和批判。"
 
日本时事社星期四下午从济南发出的报道说:"中共习近平领导班子希望通过对薄熙来公审,向中国国内外展示反腐败和法治的姿态。在中国,政治性的司法审判反映的是中共领导班子的意向。而被告薄熙来模仿毛泽东的政治手法,在保守派和百姓当中获得强烈的支持,因此,对他的判决看来要考虑消除党内的动摇,促进社会的安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