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专访戴晴:薄熙来为何翻供?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专访戴晴:薄熙来为何翻供?
Aug 22nd 2013, 17:52,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中国独立的学者和评论员戴晴8月23日接受美国之音卫视专访时表示,薄熙来当初不是胡耀邦、李锐等人选拔的培养对象,而是自己奋斗上去的。当局处理他面临的最大难题是毛泽东问题。

戴晴说:"他是夺嫡之争。可以说薄熙来完全是靠他自己的拼搏,依靠他自己的一些背景,特别是依靠他的性格这样拼搏走上去的。为什么呢? 我这样说是有根据的。因为在1980年代,胡耀邦他们已经担心了,将来中国这个政权要交给谁呢?其实你担心什么,老实话,有什么可担心的,交给民众就是了。他们担心,用陈云的话说,还是交给自己的子弟比较放心。于是,主要是胡耀邦主导,选择优秀的干部,比如李锐做中组部副部长兼青干局局长。他们当时就全国调查最优秀的人,他们调查出来,比如说,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都是他们作为第三梯队被选人物。这1千多个人没有薄熙来。 他居然在没有他的情况下,跃升起来。"

戴晴还说:"所以我们今天要说,薄熙来以共产党的角度,共产党的标准,薄熙来你有什么罪?薄熙来的罪是人家没有安排你,你想当第一把手,这是他们最不喜欢他的。至于那2500万,没法说,按到他头上了。不要说检察官、法官不相信,在中国没有人相信。你一个薄瓜瓜在英国12年过那样的生活,到了美国还是这样的生活,2500万算什么呢?所以呢,我觉得他就是不服气,从这方面讲,明明知道我看不起你们,我想当第一把手,你们为了不让我当,把我抓起来,当然还有偶然的海伍德,王立军被判刑,但是就你们这帮人想弄我,我绝对不服气。"

戴晴在谈论薄熙来的时候还指出:"除了他性格、他受到的教育和他自己对他的才能的估计以外,还有一个当局面临最大的难题是,我是毛主席的好学生,我都是按照毛主席(的话)做的,毛泽东的红旗你们要不要高举……这是他有底气的地方,所以他才敢翻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