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观察人士:审判薄熙来只是一场“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观察人士:审判薄熙来只是一场"秀"
Aug 22nd 2013, 19:24, by noreply@voanews.com (艾德)

北京 — 中国当局在济南对陨落的政治明星薄熙来进行审判—这是数十年来中国最大的政治案件之一。在庭审中,这位前大连市长与市委书记极力反驳当局对他的指控。

薄熙来在法庭上努力为自己辩护,对当局指控他利用职权中饱私囊,贪污超过4百万美元现金和财物的说法,矢口否认。

他还表示从来没有通过家属和其他人收取贿赂。

刘延杰是济南中级法院的发言人。他说:"鉴于本案指控事实较为复杂,审判长宣布,法庭将分别对被告人薄熙来的主体身份,指控其所犯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以及本案案发后涉案管物扣押冻结情况等5个方面的事实,进行调查。"

出席庭审的人数被严格控制,当局并将记者隔离在一段距离外。不过许多中国分析人士注意到,济南中级法院通过在其中国社交媒体网站"微博"上张贴帖子,对公众提供独特的庭审过程转播。

一些分析人士说,以这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公开对一个前中共明日之星的审判过程,是一个中国为改善法治而努力的迹象。然而其他人则认为,这不过是一场表演,它有利于当局将焦点集中在所谓薄熙来腐败的指控上。

中国政治评论员麦克安替说: "我想结果不会由这个法庭的一名法官来决定。它早就被高层领导人决定了。所以,这只是一场秀。尽管它比我们预期的要公开,不过它仍然是一场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