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中国航班晚点名列世界第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航班晚点名列世界第一
Aug 22nd 2013, 14:49, by noreply@voanews.com (齐勇明)

华盛顿 — 中国飞速发展的航空旅游市场是世界第二大的,但如果说起民航晚点的话,那么中国就名列第一了。

最近一份由旅游业监督机构FlighStat网站发表的报告说,今年6月北京机场仅有18%的飞机航班按时起飞,22,019个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航班中,多达42%至少延误45分钟。这让北京机场成了全世界35个最大机场中晚点率最高的。

上海也不能幸免,只有29%的航班按时起飞。该报告说,世界10家晚点最多的航空公司中,中国占了8家。

中国官方的数据称,去年中国航班按时起飞率高达75%。
   
分析人士说,中国民航一直面临着一种挥之不去难以克服的困境,那就是中国军方对航空区域的严格控制,留给民航的空间只有20%。

民用航班发展迅速,近些年来乘客激增,但航道没有增加,飞机只能见缝插针,航班晚点也就难以避免了。

美联社报道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计中国国内民航乘客每年将以10%的速度增长,到2016年,中国航空乘客将净增1亿6000万人次。如果民航空域不扩大,根据这种发展趋势,中国航班准时率会更糟。

美联社报道说,美国和其它很多国家都将飞行领空的绝大部分让给民用航线,军用飞行区都很小,并且是在远离繁忙空港的偏远地区。

中国军方为军事训练的需求经常临时通知民航关闭某些民用航线,造成航班误点。另外就是夏季雷雨天也经常导致飞机误点,因为驾驶员说,他们要求改换航线躲避雷雨,但总是遭到拒绝,飞机只能在机场等候。

中国新华社援引一位民航专家的话说,除天气原因影响航行外,航班延误大都是因为民航内部问题。北京商报引述上海律师刘春泉的看法时也认为,航班延误的很大责任在于航企自身的管理缺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