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美国之音: 台湾朝野就美国对台军售议题作出不同反应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朝野就美国对台军售议题作出不同反应
Aug 22nd 2013, 14:57, by noreply@voanews.com (张永泰)

台北 — 在日前召开的美中防长会谈当中,中国方面呼吁美方停止对台军售,对此,台湾朝野也作出了各种不同的反应。


美中防长会谈结束之后,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关友飞表示,美国对台军售是美中两军关系发展的3大障碍之一,中方呼吁美方切勿一错再错,并提出两国应该成立专责工作组沟通化解障碍。
 
据了解,所谓的3大障碍,除了美国对台军售之外,还包括美国国会限制美中两军发展的歧视性法律,以及美军战机舰艇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频繁的侦查。
 
关友飞还指出,如果美方停止对台军售,中方可以考虑调整军事部署,他并转述,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认为,成立工作组是好的建议。
 
*对台军售出现变化*
 
台湾在野党民进党立委 陈亭妃 (资料照片)
x
台湾在野党民进党立委 陈亭妃 (资料照片)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委员、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表示,马政府的自我限缩再加上中国的压力,让人担心美国对台军售很可能会出现变化。
 
她说:"我们确实可以看到这段时间军售是停摆的,不论是经费,或是美国的态度都趋于保守,又加上马英九所谓的台湾和中国的关系有所改善,台湾和美国的关系有所改善,可是依照这样情势的发展,对台湾未来的国防,甚至军售都非常不利。"
 
陈亭妃委员还指出,一旦美国和中国军方建立了专责工作组,将加大美国对台军售的阻力,甚至可能让对台军售走入历史,她说,在目前这个关键时刻,台湾一定要表态反对。
 
台湾在野党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兼驻美代表吴钊燮表示,美中双方针对军售会谈,已经违反美国对台6项保证,台湾外交部和驻美代表处应该向美方提出严正抗议。
 
*重申持续对台军售*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高安表示,中方在美中军事高层会谈当中提到的美国对台军售问题,双方并没有讨论,与此同时,美国向台湾简报时也重申将持续对台军售。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少将表示,相信美方将继续依照《台湾关系法》军售台湾,并坚守6项承诺的保证。
 
台湾驻美代表金溥聪稍早还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多次公开表示,国会和行政部门将依法对台出售防御性武器。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委员、国民党立委杨应雄表示,台湾必须建构一定的防卫系统,尽管中国方面有其一贯的说法,台湾还是要做该做的事。
 
台湾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翁明贤 (资料照片)
x
台湾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翁明贤 (资料照片)
*美中关系台湾利益*
 
台湾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翁明贤表示,美国出售台湾16C/D战机的计划,将踩到中国的红线,这也是中国军方在会谈当中提出反对美国军售台湾的主要原因。
 
翁明贤指出,随着美中加强全方位的关系,台湾的利益势必会受到影响,这也是台湾执政者所面临的巨大考验。
 
他说:"一方面台湾和大陆的来往非常密切,但是在安全上又需要美国的支持,但是中国又把美国军售台湾当成一个影响美中关系的问题,所以,我们怎么让美国满意,在安全上支持台湾,在经济上如何让中国放心和台湾交往。"
 
翁明贤教授还谈到,面对两岸未来可能触及的军事互信机制,甚至和平协议的谈判等议题,美国也正在摸索在这个过程当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