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焦点对话:国际投行聘红后代,利益大饼在谁家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焦点对话:国际投行聘红后代,利益大饼在谁家
Aug 23rd 2013, 17:00, by noreply@voanews.com (雨舟)

华盛顿 — 西方媒体日前披露,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开启贿赂调查,目的是查清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是否曾通过雇用中国官二代,来帮助它在有利可图的中国市场获得利润丰厚的业务。

《纽约时报》称,美国政府文件指出,摩根大通雇佣了中国银行业一位前监管者,现为一家国有控股金融集团"中国光大集团"高管的儿子;这名官二代入职后,摩根大通从光大集团拿到了多个令人垂涎的项目。

此外,文件称,摩根大通的香港分支机构则雇用了一名中国前铁路官员的女儿。这位官员后来被指控用政府合同换取现金贿赂。据不完全统计,赵紫阳的儿媳、江泽民的孙子等许多家世显赫的官宦之后都曾经或者正在受雇于著名西方银行。

美国政府为什么会进行这样的调查呢?竞争激烈的金融领域竞相网罗中共高层人脉的做法究竟为这些国际投行带来多大的商业利益呢?他们这么做是否合法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