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加州经济缓慢复苏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加州经济缓慢复苏
Aug 23rd 2013, 16:34, by noreply@voanews.com (奥沙利文)

洛杉矶 — 美国经济正在从2008-2009年衰退中缓慢复苏。建筑业等行业的情况不错,但全国的失业率仍居高不下。加州是一个亮点,经济增长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但和其他州一样,州内各行业的复苏情况不尽相同。

房地产经纪人罗莎莉•安德森希望能以超过100万美元的价格卖出这所房屋。她说,房地产市场正在上扬:"这有点令人费解。我们在办公室里议论说,这些人哪儿来的那么多现金?不过我想很多人终于意识到,最好的投资就是一个家。"

加州经济去年增长百分之3.5,比全国平均增速整整高出一个百分点。

但州里各地情况不一。洛杉矶县经济发展公司的经济学家罗伯特•克莱因亨茨说,港口的经济活动更繁忙些:"目前各港口活动比2007年衰退前最高水平还差很多。每年都有一点进展,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这家批发T恤衫和拖鞋的小公司生意倒很红火。旁边的亨利•黄卖的是从中国进口的廉价装饰品和布料。生意不好时,他雇的人也少:"经营成本小,所以还行。我自己也干。经济不好时,我们就多干点儿。"

他说,现在的生意不错。

高科技公司推动着美国的经济复苏。不过,即使在加州高科技中心硅谷,情况也有好有坏。比如思科公司,虽然销售强劲,但仍宣布将裁减4千员工,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

休闲和旅店业在招募员工,专业服务领域形势也很好。加州440亿美元的农业为全国提供大量农副产品,而且在不断增长。加州的失业率从三年前的百分之12以上降至目前的百分之8.7,美国全国失业率为百分之7.4,都在不断改善。

但经济学家罗伯特•克莱因亨茨说,情况应该更好:"失业率正在下降,GDP在增长。问题在于,这些数字继续提醒我们,经济的增速低于我们的期望。"

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这个月令人失望的销售数字显示,尽管加利福尼亚等州在增长,但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