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环保团体挑战中国在牙买加建港计划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环保团体挑战中国在牙买加建港计划
Aug 23rd 2013, 23:48, by noreply@voanews.com (韦娓)

华盛顿 — 正在中国访问的由牙买加总理辛普森•米勒率领的代表团同中国政府签订了四项援助协议,其中包括中方提供3亿5千3百万美元用于三年基础设施开发项目的优惠贷款协议。

中国援助的项目中最引人注目甚至侧目的一项是在牙买加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建造一个大型船运集散中心,即转运港口。

陪同米勒总理访华的牙买加土地部长皮克斯吉尔8月21号在北京透露了这一信息。他说,正认真考虑在牙买加南部波特兰湾环境保护区的戈特一岛和戈特二岛建造这个转运港口的计划,并说国营的中国港口工程公司要承担这一建设项目。

牙买加的环保主义团体"牙买加环境信托组织"星期四说,这一建港规划会对该地区的海岸环境造成极大破坏,他们将对政府使用波特兰湾保护区的任何建港计划提出法律诉讼。

8月22号牙买加环境信托组织法律事务主任安德雷德在记者会上说,该组织正考虑寻求法庭命令,迫使政府考虑牙买加民众利益,而停止在该保护区建港的计划。他说,他们的组织正在收集文件资料并会尽快采取行动。

牙买加从1999年以来就把面积为724平方英里的波特兰湾地区作为保护区,维护当地的礁石、湿地和鱼苗养殖场。该地区有5万居民以渔业维生。

牙买加环境信托组织的首席执行官麦考雷指出,建造港口会对该地区的整个生态系统产生巨大破坏,并说,不能确定政府是否已经探索其他合适场地。

麦考雷还说,这整个筹划过程缺乏透明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