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一些埃及人认为镇压有其必要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一些埃及人认为镇压有其必要性
Aug 23rd 2013, 18:31, by noreply@voanews.com (阿罗特)

开罗 — 国际社会对埃及发生的流血事件作出快速且强烈的谴责。不过并非所有在埃及的人都采取这种批评观点。有些人极其努力的为镇压的必要性进行辩护。

埃及暴力镇压反政府示威者行为引起许多国家的反感之际,埃及陆军参谋长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将军表示,镇压行动是基于大众的意愿。

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将军,陆军参谋长说: "我要告诉你们,保护人民意志的荣誉,对我们以及对我我个人来说,比统治埃及的荣誉更为重要。"

当然,受害者是埃及人。不过对埃及社会中的大部分人而言,死者的隶属关系似乎才使之有所差异。

不只是警察和军人在对抗穆斯林兄弟会领导的抗议。当抗议者躲进开罗一个清真寺的时候,受欢迎的委员会涌现,民众带头进行反制抗议行动。

开罗的美利坚大学教授萨伊德•萨迪克说: "当时并不是警察或军队在攻击清真寺里面的人,而攻击者是一般的民众。因此,如果你观看当时的一些视频画面,当里面的人要离开时,有人在外面高声喊叫,要打他们,反而是警察和军队在保护这些离开清真寺的抗议者。"

对兄弟会和伊斯兰总统穆尔西的不满在他任期内不断积累。经济困境和被认为具有排斥性的政治,引发大规模的民众抗议和军方的介入。

而且, 并不是只有一般老百姓不满。民主活动人士及长期批评军方在埃及政治上所扮演的角色的人,都能接受军方将埃及第一位自由选出的领导人赶下台。

开罗美利坚大学教授萨迪克说:  "穆尔西总统背叛了埃及革命。在他被选上之前,他们告诉世俗的自由派人士说,将会尊重'对神权治国说不,对军人治国说不'的革命口号。但他并没尊重这个口号。"

人们甚至也能接受那些死亡。尽管他们为此感到遗憾,但也认为这是历史性变革的代价。

对一些人来说,唯一的出路就是暂时恢复成为一个军政府国家。

西沙姆•卡西姆在2011年革命前是一个异议人士,他曾经一度坚决反对宣示紧急状态和实施戒严法。他说: "我了解有这个需要,但我希望只要实施一个星期就好。如果一个月后已经没有理由再实行戒严,我一定出去反对它。大家必须要有这种态度才行。"

卡西姆说,能够了解眼前需要做什么极为重要,但接着还是要回来推动埃及人最初想要追求的东西。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