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尼加拉瓜运河将影响国际贸易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尼加拉瓜运河将影响国际贸易
Aug 28th 2013, 19:38, by noreply@voanews.com (吉兰德)

华盛顿 — 一家香港公司正在为一条横跨尼加拉瓜的运河设计路线图,这条运河将成为巴拿马运河的对手,加强世界贸易,并可能制造出一个让美国头痛的战略问题。

该公司官员说,可能明年才会完成初步工程和环境研究。修建该运河的方案已提出过很多次,但一些专家认为这次它有可能真正得以建造。

海运是国际贸易中最主要的运输方式,而其中5%的船只要穿过有百年历史的巴拿马运河,这条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间的捷径。

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HKND Group香尼集团)最近赢得了建造尼加拉瓜跨洋运河的许可权。该公司称,需要第二条跨洋运河来满足不断扩展的国际贸易,以及日益增加的对于巴拿马运河来说负载过重的大型船只的需求。

乔治•梅森大学的运输专家罗德尼•麦克法登说,更大型的船只是有优势的。

他说:"在同样按里程收费的情况下,它们能够装载更多的货物。它们受环境影响更小,并且能够增加贸易。"

巴拿马运河50亿的扩展工程,目前正在施工中,这意味着今后过往船只的载重量将可以达到13,000个集装箱。

麦克法登说,尼加拉瓜运河的船只载重量将会达到它的两倍以上,也就是30,000个集装箱。然而,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并未对此确认这一数据。

因此,尼加拉瓜水路可以为新一代的矿石,天然气和石油运营商服务,这样他们就不再需要绕过南美洲的最南端了。

专家们认为更大的容量和竞争将有利于减少海运的成本,促进多国经济。

对于相对贫困的尼加拉瓜来说,这条运河将改善公路和港口,并增加就业机会。

但同时,修建运河也存在环境问题。这条运河很可能通过为尼加拉瓜提供淡水的湖泊,而建造方承诺保持整个工程的透明度。

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罗纳德•麦克莱恩•阿宝拉说:"我们计划吸引国际投资,这也是为什么从一开始,我们就非常明确地承诺我们会遵循符合这样一个世界级工程的国际惯例 。"

该项目的批评者说,中国对这个项目有强大的影响,因为该公司的董事长是中国人。

有人担心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越来越大。

在华盛顿的国防大学任教埃文•埃利斯说:"我们很容易低估这样的事情,我们的政治回旋空间正在逐渐丢失,至少对我来说,作为一个战略分析师,这是一个担心。"

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专家们正在研究工程和环境问题,尽管这里先前的努力都失败了,他们相信这次运河的建造将取得成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