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中国官媒间接证实新疆又发生暴力冲突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官媒间接证实新疆又发生暴力冲突
Aug 28th 2013, 18:26, by noreply@voanews.com (许波)

华盛顿 — 中国官方媒体发表文章纪念上星期警方在新疆民族矛盾尖锐的喀什地区袭击一个官方所说的恐怖组织的过程中丧生的一名当地武警官员,从而间接证实了外界广为流传的新疆又一起暴力冲突。

中国新疆的官方媒体《喀什日报》星期三发表文章,悼念据说上星期在扫荡一个恐怖组织的行动中丧生的喀什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特战大队副大队长闫小飞。文章说:"2013 年8 月20 日,闫小飞同志在参与处置一起暴力恐怖团伙案件时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2岁。"

这是中国官方媒体首次提及局势动荡的喀什地区发生的最新一起流血冲突事件,但是报道的重点是纪念"打击恐怖组织活动中英勇献身"的警方官员,并没有详细报道8月20日警方与"恐怖组织"发生冲突的经过。

日本经济新闻网日前援引自由亚洲电台的消息报道说,
中国警方8月21号在新疆喀什地区扫荡一个恐怖主义团体,发生枪战,警方击毙15人,同时有一名公安人员丧生,这次冲突总共造成16人丧生。冲突发生后,中国警方已经在出事地点加强警戒。

美联社也引述同样的消息来源报道了这一事件,但伤亡人数有所不同。报道说,在警方发起的袭击事件中,共有22名新疆当地的维族人被打死。美联社的报道说,当地官员拒绝接受媒体采访,讨论流血事件的详情,因此有关事件的过程、死亡人数以及死者的身份等细节还不清楚。

美国维晤尔协会主席阿里木•斯依托夫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介绍了他所了解的事件经过。

他说:"那一天有30左右个维族人在一个村子里进行宗教学习和祈祷,中国军方把他们包围进行扫射,打死至少22名维族人,逮捕了四、五个人。但是中国政府杀人灭口之后没有进行报道,目的是掩盖事实。现在因为世界媒体知道了此事,所以中国媒体开始报道,但是和以往一样,把他们说成是恐怖分子。"

中国动荡不安的西部边陲新疆近年来不断发生民族纠纷和暴力事件,但是官方往往采取新闻封锁手段,防止消息外传,导致外界经常无法得到确切讯息。

《纽约时报》这个星期早些时候的报道指出,今年6月28号新疆和田地区发生大规模民族冲突。虽然官方媒体说,在村民和武警对峙的过程中无人死亡,但该报援引大量消息来源显示,在罕艾日克到和田的公路上,有数十人被击毙。维吾尔人流亡团体说,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0人。

世界维吾尔协会主席阿里木说:"我们认为,2009年7/5事件以后,中国政府给中国军警的命令是先杀人然后再问问题,或者不问问题,杀人以后把维族人叫做恐怖分子来解释。在很多情况下,尤其是死了许多维族人的情况下,他们就掩盖事实,不进行报道。假如世界媒体发现此事以后,他们对此给予很少的报道,或者拒绝说明准确的伤亡人数。"

据《纽约时报》报道,和田事件发生后的几个星期,当地和周边地区的手机服务被切断,和田许多区域实行了宵禁,大多数居民现在仍然无法上网。官方还阻断了流行通讯媒体微信的服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