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奥巴马:美国种族间贫富差距扩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美国种族间贫富差距扩大
Aug 28th 2013, 20:57, by noreply@voanews.com (江天)

华盛顿 — 奥巴马总统星期三在纪念马丁路德金发表划时代演说50周年的 讲演中指出,在马丁路德金发表演说的半个世纪之后,"黑人的失业率仍然比白人的失业率高出一倍,拉美裔人口的失业率紧随其后,种族之间的贫富差距没有缩小,反而扩大了。"

奥巴马总统说,马丁路德金博士曾经说过,美国黑人的目标和其他种族的劳动阶层是相同的:都是体面的工资,良好的工作条件,像样的住房,以及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他所描绘的图景是每个美国人的梦想,也就是通过辛勤劳动改善自己的生活。可是,50年前提出的这些目标大部分没有实现。"

他说,可是多年来,美国各种族劳动阶层的工资没有增加,而公司的利润在大幅度上升,少数幸运者的收入暴增。几十年来不平等现象逐渐扩大,人们改善境遇的难度越来越大。

不过,奥巴马总统还说,"我知道路漫漫其修远,但是我也知道,我们能够达到终点。当然,我们会跌倒,但是我知道,我们会爬起来。这是任何一个运动的必然过程,也是历史的轨迹。这也是当一个人胆怯时,其他人会对他说,不要怕,我们继续前进吧。"

奥巴马总统最后说的讲话引起阵阵掌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