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中共打大V明规则: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打大V明规则: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Aug 29th 2013, 13:46, by noreply@voanews.com (海涛)

华盛顿 — 中国网络活跃人士"秦火火"和"立二拆四"因"造谣"被拘之后,当局的法网又罩住了网络大V美国人薛蛮子。

*薛蛮子先"嫖娼"后"聚众淫乱",遭罚在劫难逃?*

80年代赴美留学2007年当上"海龟"的薛必群(网名薛蛮子,英文名:Xue Charles Chuen)8月24日在北京朝阳区居民区被抓,当局说他"嫖娼"。27日,当局开始说他"聚众淫乱"。

在中国,嫖娼属"违规"(治安处罚条例),而聚众淫乱则违法(刑法301条)。(该条全文:第三百零一条 【聚众淫乱罪;引诱未成年人聚众淫乱罪】聚众进行淫乱活动的,对首要分子或者多次参加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引诱未成年人参加聚众淫乱活动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

秦火火、立二拆四被抓,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而薛蛮子被拘,更激起媒体、微博或论坛火星四溅。

*党媒掀大批判,口诛笔伐薛蛮子和大V*

党的媒体首先口诛笔伐。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央视、光明网、北京日报等纷纷"拿起笔做刀枪,集中火力打黑帮",痛批薛蛮子以及网络大V。

所谓大V,是网络语言,即有十万粉丝者。而薛蛮子在新浪网上有粉丝超过千万。薛蛮子被捕后,人民日报曾发表评论员文章说,在新浪和腾讯微博中,10万以上粉丝的大V超过1.9万,百万以上大V有3300个,千万以上者也有200多。

人民日报周四发表署名评论说,被披露出的事实,挑战着社会公众的道德底线,让一大批粉丝大跌眼镜。"网络大V应该以'薛蛮子'为戒,严守道德、法律底线;更应以身作则,言行一致。"

新华社周四发表记者文章:"薛蛮子"跌下道德神坛的警示:网络大V尤应坚守法律底线。文章说,没有底线,就没有空间;没有自律,就无权他律;没有引领,就难谈进步。在国人普遍呼吁网络社会重塑道德、追求主流价值观的今天,网络大V"薛蛮子"跌下神坛,既搧了自己一记耳光,又向所有网络大V们敲响了法律的警钟。

中方已把抓薛蛮子一事通报美国使馆,使馆发言人(Justin Higgins)说,会提供领事帮助。有报道说,领馆已探视了薛蛮子。

*有网友支持薛蛮子,其帖被删*

面对当局传统媒体的口诛笔伐,也有网民在网上发声,说出不同意见。有网友调侃说:抓薛蛮子说明上面搞"顺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有新浪网友发言支持薛蛮子:


左丘失明:1、 薛蛮子之前参加什么大会递交的投名状显然无效。绥靖只会助长纳粹,这是历史教训。2、如果只允许道德完人批评政府,那么政府就是不可批评的。3、卖淫嫖娼 显然应该非罪化。4、再次向各位介绍我"私报公仇"的理念。要让具体执行作恶的人付出代价。谁部署的行动,谁执行了,盯死谁。上海已有很好先例。

还有网友诗人小郑说:让我们大家共同来嫖娼!

诗人小郑:【声援薛蛮子 倡议中国公知同嫖娼!】为了声援在京被捕的公知领袖薛蛮子,我呼吁中国公知朋友们,约定9月1日前后,共同嫖娼。大家一边嫖,一边发微薄。本次活动的口号是"百城千嫖 嫖遍北京 嫖遍世界 为北京奥运加油!"这样就能够对薛蛮子,形成强有力声援!

以上网友发言,均被新浪微博屏蔽。

*刘晓原:薛蛮子违法,大V都得吃药?*

北京律师刘晓原说,高官贪腐了,法官嫖娼了,也不见新华社发表评论以警示全体高级官员、全体法官,应当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要知道,这些公权者被任何人都更应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现在一个美国公民在中国涉黄了,竟然就要警告全体大V,这不是一个薛蛮子违法犯罪,全体大V都要吃药吗?"

也有网友说:莫不成薄熙来犯罪,所有24个政治局委员都要下狱?难道陈希同、陈良宇、成克杰、王怀忠、薄熙来"感冒",所有共产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应"发烧"?中纪委去年查处将近16万党员干部,是否数百万掌权党员干部乃至8千万党员都应写检查?

*单仁平:为薛嫖娼"洗地"不明智*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以"单仁平"笔名在环球时报上(周四)发表评论员文章:为薛蛮子嫖娼"洗地"不是明智之举。文章说,薛蛮子应"认栽",其支持者也不应该继续为其辩护。"这救不了薛的名誉,还会拉低社会对自由派道德水准的认识,放大薛蛮子嫖娼对这个圈子的道德代表性。"

单仁平还说,一个热衷政治的人成为连环嫖娼丑闻的主角,这在哪个国家,社会送给他的主流态度都不会是同情。即使不谴责薛蛮子的道德表现,但也至少不为他做辩护,这是自由派知识分子针对此事的应有理性。

他还说:"我们在这里再次提醒,各种热衷政治的人要尽可能做到自己屁股底下干净,就像官员在互联网时代尤其要屁股底下干净一样。""这是善意的提醒,因为这是全世界共同的'政治潜规则'"。

*蔡霞:公权与私域--警惕公权力法外滥权侵害公民*

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共识网"发表文章说,薛蛮子因嫖而被抓,一时间官方媒体从网站到报纸到电视,纷纷高调报道,居然使一个嫖客成了官方新闻热点人物,岂非怪哉?!社会和媒体如果集注于性行为的绯闻,"要么是性压抑的变态反应,要么社会本身由低级趣味主宰。"

蔡霞还说,论嫖客,真是什么人都有,其中不乏官员的身影。"而当一些官员用公款招妓,进行强奸幼女等犯罪活动后,有一些官媒则千方百计进行遮掩诡辩,甚至编造种种雷人说词,比如夜宿幼女或过夜无行为等等,这些官媒极无耻。"蔡霞还说:"抓薛,不在于他嫖娼,而在于他是大V。央视等媒体在报道时,高调突出薛的大V身份,这恰好暴露了抓薛的真正用意。把抓薛的动机和一些官媒为官员罪行的诡辩放在一起看,暴露的是公权力已经变质为庇护少数人违法,迫害社会大众权利的私器。"

蔡霞还认为,如果有谣言传谣危害社会,首先是谣言受害者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而不是公安局自己给别人按上罪名去抓人。北京警方说,中国人、外国人从事非法活动,都必将予以坚决打击,决不手软。

北京公安当局对薛蛮子的"嫖娼"行为和过程,有详细的描述(文字,音频和视频),但是,对薛蛮子的"聚众淫乱"行为则着墨不多,基本是几个"卖淫女"的交代。北京日报29日一篇报道说:审查中,涉案人员交代,薛"喜欢在固定地点单独联系招嫖,或同时与多名卖淫女聚众淫乱。""有时,他一天先后和好多名卖淫女发生性关系,有时甚至同时进行。"

*洪道德:外国人在华聚众淫乱,可判刑五年加驱逐出境*

人民日报29日发表文章,援引政法大学洪道德教授的话说,如果薛蛮子行为违法,公安机关"应由治安管理部门转到刑事侦查部门……应立案,移交检察院,向法院起诉。"洪道德还说,"介于薛是外籍人士,若聚众淫乱罪成立,应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外加驱逐出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