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台湾朝野领袖将就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进行公开辩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2012 Int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Sign up for the most comprehensive introductory course available on the web for the 2012 International Green Construction Code (IgCC).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朝野领袖将就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进行公开辩论
Aug 29th 2013, 13:02, by noreply@voanews.com (张永泰)

台北 — 台湾政府今年6月和中国大陆签署服务贸易协议之后,持续引发在野党的强烈批评,台湾朝野领袖日前确定同意就这项协议进行一场公开的辩论。

台湾总统府表示,马英九总统将和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于9月15号就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进行公开辩论,不过,这场辩论会主要是正反两方的辩论,不安排媒体提问。

马英九日前在国民党中山会报表示,相关议题经过辩论之后可以聚焦,让真理越辩越明,呈现一定的事实。他说,3年前和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就两岸经济协议(
ECFA)进行的辩论,也就是秉持这个立场。

另一方面,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示,马英九要辩论,民进党没有回避的空间,辩论代表多一个战场,可以揭开两岸服贸协议黑箱作业的内幕,也能给产业界和公民团体一个清楚的交代。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资料照片)
x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资料照片)

苏贞昌还批评,马政府一意孤行签署两岸服贸协议,显示国家经济战略思考完全错误,国民党近来被迫召开了多场公听会,接下来在立法院,民进党还将要求逐条、逐项审查这项协议的内容。

*打压多元剥夺知权*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立法委员林鸿池表示,这场辩论会,民进党方面要求不安排媒体提问,这根本是打压多元的声音,剥夺民众知的权利。
国民党立委林鸿池
x
国民党立委林鸿池

他说:"记者提问是代表人民来提问啊!在野党你怕什么呢?难道怕两岸服贸协议辩论出来让人民知道这是利大于弊,就会凸显你们反对的荒谬吗。"

绿营的台联党立委许忠信日前召开记者会,针对两岸服贸协议提出12项疑问,包括协议是否是在一中架构下签署,台湾何时回馈中国部分产业国民待遇,以及是否会再限制中资的持股比例等。

*这场辩论效果有限*

台联党立委许忠信
x
台联党立委许忠信
许忠信还指出,马政府应该公开所有服贸协议的相关信息,朝野领袖在信息不公开、不透明、不对称的情况下辩论并不公平。

他说:"我讲出来这几个问题,只是要凸显信息不对等之下,这个辩论真的是效果有限,因为到时收视率会很高,很多人民都会看到马总统在那边撒谎,苏主席又没有信息去戳破他的谎言。"

民间团体反黑箱民主阵线认为,马政府似乎有个迷思,只要口才好,辩论辩赢了,就要听他的话,这是一种可怕的精英独裁心态;民众关心的不是口舌之争,而是两岸服贸协议的实质问题。

反黑箱民主阵线指出,民主不应该被窄化为辩论赛,马政府针对各界的质疑,到目前为止还是无法提出合理说明,突发奇想的辩论,只是企图转移焦点。

反黑箱民主阵线还表示,这项协议在立法院审查之前,政府应该先公布相关信息,在各个产业及劳工团体的参与下,完成冲击评估,不管马苏如何辩论,都无法取代这样的过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