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莫斯科航展凸显中国军备仍依赖进口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莫斯科航展凸显中国军备仍依赖进口
Aug 28th 2013, 15:34, by noreply@voanews.com (白桦)

莫斯科 — 两年一度的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开幕。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做了飞行表演,并展出了中国想购买的苏-35战机。这次航展显示了中国同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大规模合作在继续,以及许多军事科技中国仍然高度依赖进口。
 
*展出苏-35战机 交易细节仍需讨论*
 
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星期二开幕。继巴黎航展之后,俄罗斯首次在莫斯科航展上展出了苏-35型战斗机。中国同俄罗斯在今年年初曾签订了购买24架这种战斗机的政府间协议,预计双方在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年初可望签订合同。
 
参加这次航展的军事防务杂志《汉和防务评论》总编平可夫认为,两国仍然需要讨论这笔交易的许多细节。
 
平可夫:"俄罗斯方面他们强调这不是一个小的买卖,这是一个很大的合同,所以涉及到各项的综合的契约,条约,同时还有许多分系统的合同,这些都需要进行谈判,这需要时间,我现在没法告诉你,恐怕连俄罗斯和中国自己也不知道这个合同最终能不能签署。总之中方已同俄罗斯签署了意向合同,也就是说,中方想买,俄罗斯想卖,这样的合同是有了,但这不是正式的买卖契约。那么至于说下一阶段在技术方面俄罗斯会保留多少,中国是否能接受,如果保留得太多,中国不能接受,那就做不成这笔生意。同时另外一个方面,还涉及到一个价格的问题。我个人认为,价格问题可能是最大的。因为他只需要24架,这个数量太少,坦率地讲,俄罗斯方面也谈到了他们的顾虑,就是为一国建立生产线生产24架飞机,这个情况在过去也几乎没有出现过,所以这个价格无法降低。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怎么协调,我个人认为需要很长时间。恐怕今年年底签合同是不是太乐观了一点。"
 
平可夫说,一架苏-35战机的战力相当于多架苏-27战机,这比交易可使中国空军战力得到大幅提升。
 
*苏-35装备先进引擎 中国引擎问题多*
 
位于莫斯科专门研制飞机引擎的萨图恩科研技术中心的高级设计师瓦库申透露,中国大量从俄罗斯采购了AL-31F引擎用来装备苏-27和其他中国仿制的战机,这种引擎在上个世纪80年代已投产。而装备苏-35战机的117S型引擎在去年刚完成研制,目前应在测试。他说,中国战机引擎的一个薄弱环节仍然是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瓦库申:"主要是使用寿命问题。中国引擎的使用寿命不超过两三百个小时,而装备苏-35战机的117S引擎的寿命可达一千小时,所以在这个方面俄罗斯要远远超过中国。"
 
*平可夫:航空发动机特别需要进口*
 
本届莫斯科国际航展显示中国在许多军事科技领域仍然高度依赖进口。《汉和防务评论》的平可夫认为,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尤其如此。
 
平可夫:"应该说,任何能走的武器,核心的部分就是发动机,它是武器的心脏。但这个部分它(中国)很技术匮乏,直到目前也没有解决核心的问题,尤其是航空发动机,它(中国)对俄罗斯的依赖还会持续很长时间。对乌克兰来说,中国仍然从乌克兰购买航空发动机,比如教练机,直升机的发动机都从乌克兰购买,我想中国仍然还要持续很长时间从乌克兰购买。"
 
*中国同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大规模合作*
 
参加莫斯科航展的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公司和企业中,许多都同中国有过合作经验,或是仍在继续合作。
 
专门为苏-27战机生产空对空导弹的乌克兰阿尔杰姆公司的市场部工作人员托尔格威说,他们这次在展台上展出的所有空对空导弹,包括训练用的导弹中国都曾从他们公司采购过。他透露,虽然中国现已开始生产自己的空对空导弹并停止向乌克兰采购,但双方的合作在持续,他的公司仍然在帮助中国延长导弹的使用寿命。他们对与中国的合作感到满意。
 
托尔格威说:"在双方的合作中,我们向中国转让了某些技术,但这并不是导弹技术,而是其他方面,我不会透露这是哪个方面。"
 
一家白俄罗斯公司说,他们同中国在运动飞机引擎领域也曾进行过合作,但在中国掌握了这种引擎的制造技术后,双方的合作现已停止。
 
*为基洛潜艇大量采购俱乐部导弹*
 
来自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的诺瓦托尔公司代表伊万说,中国曾从他的公司购买了大量俱乐部级反舰导弹。这种可从中国基洛级潜艇上发射的导弹可攻击水面目标,对航空母舰构成威胁。伊万说,
 
伊万说:"我们同中国的合作很成功。我们向中国出口了大批导弹。我们正讨论签新合同来延长这些导弹的使用期间,以及导弹的维修服务。中国代表团还没有表达出想购买新一批导弹的愿望,但我们总是准备好可向中国出售新一批导弹来帮助中国巩固国防实力。"
 
伊万补充说,在技术领域,他们不同中国合作,他们仅向中国出售成品导弹,他们不害怕中国仿制。
 
*三架第五代战机共同表演*
 
在开幕式当天,包括三架正在开发中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苏-35,以及中国急于购买的伊尔-76MD-90A型军事运输机,其他的一些苏式和米格战机,还有武装直升飞机和运输直升机进行了飞行表演。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