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专访美国黑人作家普莱斯谈种族平权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专访美国黑人作家普莱斯谈种族平权
Aug 28th 2013, 15:42,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我有一个梦想"演说,对于美国民权运动乃至于后来民权法案的通过具有关键影响,在纪念这个重要事件的时刻,许多美国民众也开始反思,50年来美国的民权发展和种族平等到底达成了哪些进展?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在稍早通过连线采访了美国黑人作家,也是种族问题观察家克里斯多福•普莱斯,普莱斯着有"我独自站立"这本书,探究美国的种族问题。普莱斯强调,美国的种族平权已经取得进展,但是仍然有许多该做的,而且种族平等不是只有黑人白人,应该包括所有族裔。下面是专访的内容。

普莱斯先生,首先欢迎您加入VOA卫视今天早上的节目。我们知道,今天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走上50年前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演讲台,在华盛顿大游行50周年纪念的这一天发表演说,奥巴马总统在演说中将说些什么?

普莱斯说,"我想他会承袭马丁路德金博士在1963年的理念,他会谈到自由对于全世界人们的重要,他也会谈到美国在过去50年来达成的进展,尽管我们还有很多要做的,但是我想他会着重谈美国这些年来在各个层面取得的进步。"

正如您所说的,美国社会在过去50年来取得了一些进展,具体是在哪些方面?

普莱斯说,"首先我想在种族问题上,我们现在有了第一位黑人总统;在男女平权上,我们也取得部分进步,在残疾人权利上也有长足的进步,所以总体来说,人们的自由平等权利都得到改善。"

当然,也有人质疑,美国今天仍然是白人与黑人分隔的社会,种族问题虽然表面上看不见,但实际上继续存在,为什么?

普莱斯说,"最明显的我们从齐默曼的案子上来看,判决结果引发了一些争议,在种族平权上我们还有要改善的地方。但是我要说的是,不论是在齐默曼判决的游行,或者是在1963年的华盛顿大游行,许多人参与其中,这些人里有黑人、有白人,大家一起为相同理念走出来,我想这才是我们应该看重的地方。"

50年前的大游行,你和我都不在现场,如今我们见证了50周年的纪念,你认为美国的年轻一代能够从这次的纪念活动中吸取哪些经验?

普莱斯说,"我想他们应该从整体来看,很多人觉得1963年的华盛顿大游行就是几位民权运动领袖,号召黑人团结。当然这是我们应该谨记在心的,但是我们也要考虑其他议题,50年后的华盛顿大游行我们看的不仅仅是种族平权,而是性别平权,残疾人平权、就业平等各式各样的议题。"

最后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演讲留给美国和世界一个丰富的精神遗产,你认为这份遗产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

普莱斯说,"马丁路德金博士的演说确实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其中有许多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我觉得演说最重要的部分是马丁路德金博士说有一天,他的孩子不会因为他的肤色被评价,希望外界不是通过表面来评断我们,而是我们的人格,我们的内在,作为一个个人的尊严与价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