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 李天一涉嫌轮奸案庭审第二天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李天一涉嫌轮奸案庭审第二天
Aug 29th 2013, 11:37,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中国知名军旅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案庭审第二天,被告人和受害者委托的律师分别向媒体发表谈话,各自阐述对案件的基本立场。

8月29日,李天一涉嫌参与轮奸案庭审进入第二天。李天一是中国知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今年二月伙同另外四人,在北京一家饭店内轮奸一名女性。对他的庭审昨天在北京海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李双江是中国社会名流,解放军歌唱家,以演唱爱国歌曲闻名。李天一的母亲梦鸽也被认为是知名歌唱演员。其子李天一再次触犯法律案件的审理备受社会瞩目,李天一驾驶豪华轿车撞人并殴打被害人案曾一度引起中国社会哗然。

今天北京海淀法院外面采访的中外媒体记者和围观民众有增无减,警方现场维持秩序,疏导车辆和行人,警车严阵以待。据信载有李天一的警车正在驶入法庭。
在法院北大门外,李天一辩护律师陈述被媒体围住。他说:

"律师不能短期内追求一个百分之百(顺应)主流民意认同,也不能试图百分之百被办案机关采信自己的意见。应该检验自己是不是百分之百地为委托人竭诚服务。"

报道说,李天一律师所强调的理由之一是,被告人涉案时只有十七岁,尚未成年。他说:

"律师不能短期内追求一个百分之百(顺应)主流民意认同,辩护意见也不能试图百分之百被办案机关采信,应该检验自己是不是百分之百地为委托人竭诚服务。"

李天一案受害人杨某的辩护律师田参军也在法院外面对媒体发表谈话。
 
"我认为这个案子事实很清楚,证据也比较充分。我认为,我有信心,协助公安以及公诉机关追究被告的相关责任。"

李天一涉嫌轮奸案是闭门审理,海淀中级人民法院尚未公布庭审情况。

李天一案之所以为人瞩目,同刚刚结束审理的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也有一定关联。李天一的行为操守和薄熙来之子薄瓜瓜豪华奢侈的海外留学生活,成为中外舆论观察中国权贵阶层子女道德行为状况的典型案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多次表示,要打击腐败,争取民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