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奥巴马和伊朗总统通电话 打破35年坚冰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Dream of a beautiful home?

Dream Houses features beautifully designed houses, amazing interiors and the latest decorating trends. Subscribe today and start getting inspired.
From our sponsors
奥巴马和伊朗总统通电话 打破35年坚冰
Sep 28th 2013, 12:10, by noreply@voanews.com (美国之音)

美国和伊朗两国总统15分钟的电话交谈结束了长达35年的外交冰冻期。
 
奥巴马和鲁哈尼星期五的通话标志着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推翻美国支持的国王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交谈。
 
奥巴马说,他们讨论了为达成有关伊朗核项目的协议而"正在进行中的努力"。
 
鲁哈尼在他的英文推特上宣布了这次历史性的交谈。
 
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鲁哈尼接电话时正在车中,而奥巴马在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桌边打电话。
 
奥巴马总统说,他相信,两国可以就伊朗核项目问题找到全面性的解决办法,这次谈话显示了向前走的可能。
 
美国行政当局一名高级官员说,白宫星期五早晨得到信息说,鲁哈尼在离开纽约之前希望能够跟奥巴马交谈。
 
星期五早些时候,鲁哈尼说,奥巴马亮出了新的调门,这让他对迅速解决核问题感到乐观。
 
这位伊朗领导人说,他6月当选总统为帮助改善伊朗同西方的关系铺平了道路。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美国就星期五的电话交谈与以色列和海湾国家等其它政府以及美国国会议员保持着接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