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世界主要大国和伊朗就核问题举行会谈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世界主要大国和伊朗就核问题举行会谈
Sep 27th 2013, 16:48, by noreply@voanews.com (贝希尔)

纽约联合国总部 — 联合国各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的外长会晤了伊朗外长。世界主要大国同意下月在日内瓦恢复同伊朗进行有关其核计划的谈判。西方国家怀疑伊朗企图发展核武器。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的外长星期四晚间会晤了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

伊朗总统鲁哈尼已任命扎里夫为他的首席核谈判代表。欧盟外交政策主管凯瑟琳•阿什顿说,双方进行了良好和实质性会谈。

她说:"我非常高兴,我们已同意10月15日和16日在日内瓦探讨有关议程,本着今天的会谈继续努力,并且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这一进程。"

10月举行的会谈将是今年4月以来有关伊朗核计划的第一轮实质性谈判。阿什顿说,各方讨论了时间表问题。

她说: "我们满怀兴趣地看到,这些都是雄心勃勃的时间表。问题是三个月、六个月乃至12个月的时间里到底能够取得多少进展。12个月是一个很好的时间框架,可以好好考虑认真一些认真的实地落实工作。对我来讲,目前真正重要的是,着手讨论有关细节,实际制定未来步骤,何时采取这些步骤,如何确定步骤的实施,以及在我们不断向前走的同时建立信心。"

伊朗表示,伊朗核计划的目的是生产民用核能,但是国际社会担心,德黑兰正在秘密研制核弹。

星期四约翰•克里国务卿和伊朗外长面对面坐下来会谈,是多年来美国和伊朗间最高级别的直接接触。这次会晤具有积极意义,不过克里国务卿还是谨慎表示: "勿容讳言,一次会谈,一次语调的改变,尽管值得欢迎,但是还不能回答有关问题,还需进行更多努力。因此我们将就此保持接触,我们大家显然非常非常希望能够取得具体进展,回答有关伊朗那项计划的悬而未决问题。"

伊朗外长扎里夫也表示了乐观态度,他表示有关讨论具有实质意义,而且是务实的。

他说:"我们希望能够取得进展,最终及时解决这个问题,基础是尊重伊朗人民为和平目的而拥有核技术的权利,其中包括浓缩活动。与此同时,让国际社会放心,伊朗核计划绝对是出于和平目的。"

扎里夫表示,随着这一进程的发展,对伊朗因其核计划而实施的制裁必须解除。

伊朗总统鲁哈尼星期四晚间在纽约谈到核问题时表示,伊朗是一个和平国家。

他说: "不过,对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来说,其所有活动一直都是在有关安全保障的协议框架内进行的,现在和未来都将继续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察。

伊朗官员计划星期五在维也纳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会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