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中联大会面 克里向王毅表达人权担忧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美中联大会面 克里向王毅表达人权担忧
Sep 27th 2013, 21:51, by noreply@voanews.com (方方)

纽约 — 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星期四(26日)在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进行会面,克里特别就近期中国的人权状况向王毅表达担忧。王毅在今天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中未提及人权问题。

美国国务卿克里26号在纽约与中国外长王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闭门会谈。据美国美国务院高级官员透露,克里在会谈中对中国近期以造谣传谣为名逮捕多人的现象表达了担忧,他说,这种侵犯人权的行为对美中双边关系造成了负面影响。

克里国务卿还向王毅部长提到美国记者在华工作的签证问题,他极力鼓励中国政府配合外媒的合理要求,能向所有申请在华工作的外媒记者发放签证,让他们能在中国自由报道,并向中国公众开放外媒的报道。

王毅不久前陪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参加上和组织峰会(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时会见过伊朗新总统鲁哈尼 (Hassan Rouhani),克里国务卿特地在会谈中询问了王毅对鲁哈尼的看法。

两人此外还谈到叙利亚问题、伊朗核问题、朝鲜问题和南中国海等问题,但未提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一天的言论。安倍25号在纽约哈德逊研究所演讲时"不点名"地提到中国国防开支至少是日本的两倍。

王毅部长27号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正式表达了中国在叙利亚危机、伊朗核问题、以巴问题和朝鲜无核化问题上的立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