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美伊关系打破僵局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美伊关系打破僵局
Sep 27th 2013, 16:55, by noreply@voanews.com (裴新)

伦敦 — 上个星期的联大会议期间,美国和伊朗领导人发表和解声明,这是一次历史性的部长级会议,联合国重要成员国和伊朗同意,下个月就核项目问题恢复具体谈判,几年来陷入僵局的伊朗核问题又出现了解决的希望。伦敦的伊朗问题观察人士表示,和今年初上一轮外交努力失败的时候不同,现在的局势有了根本改变。

自从34年前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以来,美国国务卿和伊朗外交部长第一次举行正式会谈。双方代表团会谈后,两国外长举行了一对一会晤。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我们大家都很高兴扎里夫外长发表了讲话,在有关未来责任的问题上,他的语气和看法都非常不同。"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说:"我们强调,无论如何,要继续讨论,提供所需的政治推动力。"

会谈的目的是让国际社会放心,伊朗不再制造核武器,从而解除对伊朗有很大打击的经济制裁。

伦敦城市大学中东政策问题教师罗斯玛丽•霍利斯说,大家都很熟悉解决方案的框架,现在有可能实现。

罗斯玛丽•霍利斯说:"联合国5常加1和伊朗的谈判有突破的可能性。鲁哈尼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虽说这只是一个机会,这个机会不是无限期的,如果他的外交努力获得成功的话,他会得到伊朗最高领袖的支持。"

可是,伊朗新总统在联合国走廊上和很多外国领导人谈话,唯独不找美国总统。

专家说,尽管有哈梅内伊的支持,有选民的要求,伊朗总统和美国的关系不会像他和欧洲国家的关系那样很快改变。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马克•菲茨帕特里克指出,谈判的任何进展都要循序渐进。

菲茨帕特里克说:"我认为他们不会达成全面协议,不管达成什么协议,都可能是建立信任的步骤。不过目前的进展是一个信号,显示双方都很认真。"

专家说,有几个因素促使伊朗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包括联合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其次,国际社会不断威胁说,如果伊朗拥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将遭到攻击;另外,鲁哈尼总统面临大选,他是一个远比前任务实的人。

原英国驻伊朗大使理查德•道尔顿通过SKYPE告诉美国之音,还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因。

道尔顿说:"美国和伊朗越来越意识到,他们谋求国家利益的手段基本上是失败的。"

道尔顿说,近年来的对峙中,西方国家在要求伊朗保证放弃核项目的问题上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伊朗也没有得到它想要的安全、繁荣和尊重。道尔顿和其他分析人士希望,这些原因足以让各方认真地向达成协议靠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