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 土耳其大单买中国反导系统 选择被美制裁的公司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土耳其大单买中国反导系统 选择被美制裁的公司
Sep 27th 2013, 18:31, by noreply@voanews.com (黎堡)

华盛顿 — 北约国家土耳其宣布用30亿美元向中国购买红旗-9型导弹防御系统。参加竞标的还有美国、欧洲和俄罗斯的先进装备。这项军火交易预计会引起华盛顿的不安。

土耳其国防部9月26号星期四宣布将总价值40亿美元、合作建立国家远程防空反导防御系统的合同授予中国主要的航天军工产品出口商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

土耳其与中国这次签订的合同包括向中国购买、以及跟中国一起合作生产FD-2000型导弹防御系统。

FD-2000型导弹防御系统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制造的红旗-9型导弹防御系统的外销版。根据中国航天科工过去几年在珠海航展中提供的资料,这是一套射程达125公里的先进中远程防空反导系统,可以对巡航导弹、空对地导弹、飞机、精准制导炸弹和战术弹道导弹实施有效打击。

*土耳其不选美国装备*

土耳其的这项合同被认为是中国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巨额军火出口交易。同时竞标的产品包括美国雷神公司制造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S-400型反导系统以及法国与意大利合作制造的先进装备。

消息人士说,土耳其选择中国的反导系统可能与价格低廉、合作生产和技术转让等因素有关,其他因素可能还包括土耳其试图在北约组织的框架之外建立一套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对付来自叙利亚和伊朗的导弹威胁。

不过,防务专家们对中国这套导弹防御系统是否能帮助土耳其抵御外来军事威胁持不同看法。

一些中国军事专家称红旗-9型导弹防御系统不仅是中国最先进的中远程反导装置,而且性能与世界同类装备看齐。但是,一些西方防务专家们说,红旗系列导弹防御系统自1990年代问世以来还没有接受过实战的检验,其反导性能值得怀疑。

*签约中国公司受美国制裁*
作为美国的盟国,土耳其这次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签订军火合同预计会引起华盛顿的不安。美国今年2月曾以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违禁向伊朗、朝鲜和叙利亚出口武器为理由对它实施制裁。2003年,华盛顿也以类似理由延长对该公司实施制裁。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都没有对赢得土耳其大宗军火合同公开发布消息。中国主要官方媒体也没有直接做相关报道。

中国外交部洪磊9月27号星期五在被问到这一消息时说,中国与土耳其的上述合作是两国间正常的军贸合作,中国遵守相关国际义务,对外军品出口不损害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